马龙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龙胖”对决一触即发

李婷10-10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今天中午进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单半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先后击败梁靖崑和王楚钦,双双晋级晚间的决赛。作为中国男乒目前实力最强的两名单打选手,他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比赛的决赛遭遇了,代表着中国以及世界男子最高水平的这场龙胖对决一触即发。

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来自于樊振东与梁靖崑,从去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开始,两人的对垒就备受关注,这一次又是梁靖崑先发制人,11比5拿下首局胜利,不过樊振东还是紧咬住对方,13比11扳回一局,在樊振东看来,这一局的胜出对于整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自己开局不是特别好,反手无谓失误太多了,侥幸第二局赢下来让比赛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如果是0比2落后那就很困难了,第二局拿下后,第三局开局虽然也不太好,但自己落后也在想办法,后面的发挥逐渐就比前面更好了。”

樊振东11比8赢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而第四局樊振东打得依然不是很顺,直到最后阶段才14比12险胜:“10比7领先有几个局点没有拿下来,好在最后一个球还是坚定了战术,想办法去扛了下来。再之后的比赛梁靖崑犯了一些错误,给自己喘息的机会,技战术发挥也就与之前准备的越来越像了。” 

再一局11比4,樊振东4比1逆转梁靖崑,成功晋级决赛。对于决赛,樊振东更多是自我为主:“自己这次几场单打开场都是慢热,有客观原因但更多也是主观原因造成的,所以今晚着重还是准备好自己,再根据对手做一些相应的备战。”

在樊振东胜出后不久,马龙4比2不算轻松地击败北京队队友王楚钦,同样晋级男单决赛。对于这场发挥,马龙自评道:“自己从球路上来讲不占上风,能赢下来主要在于几个关键球把握住了机会,而王楚钦一如既往冲劲十足,可惜就是关键球没有把握住,不过这是他的打法,也正常。”

马龙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赛后永远十分谦虚,所以在展望和樊振东的决赛时,他依然把自己的位置摆的比较低:“我跟小胖打,球路上可能还是会处于下风,主要就是放开心态去拼吧。”马龙本次全锦赛参加三个项目,三项全部晋级决赛,目前已经收获了男双金牌和男团银牌,今晚不谈结果,大家更期待的是一场能够称得上经典的巅峰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