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帅质疑裁判:两次糟糕吹罚送给热火4个罚球

柴夫10-10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洛杉矶湖人在今日身披曼巴球衣捧杯的梦碎了,他们在最后时刻原本还有机会终结比赛,但吉米·巴特勒用连续两次搏命式的突破换来了罚球,然后4罚全中杀死了悬念。

赛后,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显然不太满意,他觉得那两次吹罚都有问题,是裁判送给了巴特勒决胜的机会。

我觉得最后时刻裁判做出了两次糟糕的吹罚,然后让巴特勒上了罚球线。你们都知道,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出现那样的吹罚是不幸的。”沃格尔说,“安东尼·戴维斯是非常完美的垂直起跳,那一球应该接着打。更早一个回合,马基夫·莫里斯的手按在了球上,那同样不应该响哨。

这两次吹罚给了对手4次罚球机会,这让我们竞争的难度大大增加了。这一部分让我感到非常失望,但我们球队会没事的。我们会强势反弹,然后在下一场拿出更精彩的表现,争取在48分钟里做得更好。

沃格尔提到的那两球确实是很关键的吹罚,但他们真的是误判吗?

首先是莫里斯的那次防守,当时比赛还剩46.7秒。巴特勒面对浓眉和莫里斯的合围强行突破到篮下,他的左手上篮最终遭到破坏,而底线裁判第一时间果断举拳吹罚了犯规。这一球在当时并没有慢镜头回放,看上去莫里斯确实没有明显的打手动作,这次吹罚确实不太容易,沃格尔的质疑令人可以理解。

而浓眉的那次防守则没有太大争议。那一球发生在比赛还剩16.8秒时,巴特勒中路突破,浓眉从一侧底线附近赶来协防,二人在空中发生对抗。

沃格尔表示浓眉是完美的垂直起跳,但慢镜头显示戴维斯当时是前倾起跳,他有向前跳的动作,这种情况下发生对抗理应吹罚防守犯规,所以巴特勒罚球没问题。

针对最后时刻的吹罚,记者也询问了勒布朗·詹姆斯的看法,湖人球星说道:“我觉得AD在护框方面做得棒极了。在我看来他是和吉米来了一次胸对胸的碰撞,这改变了后者的投篮姿势,但很显然吹罚没有像我们预期中那样。这种情况下的吹罚确实很难,但他们吹了就是吹了,我们后来依然有机会赢球。不过既然你提到这次吹罚,我觉得浓眉保护禁区的时候多少会有些对抗,只是这次裁判吹了,这确实影响了我们的形势。”

翻开全场统计,热火犯规19次,湖人21次,热火罚了22球,湖人21球,两队在这些数据上并没有特别离谱的差距。场上确实出现了一些误判或漏判,但双方都能抓出一些不利于自己的画面,只不过湖人是在最后时刻遇到了争议点。不过就像詹姆斯说的,这两次吹罚过后湖人依然有机会赢球,所以他们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如何提升自己的全场表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