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茨曼抱憾止步法网四强 红土赛季带来最大惊喜

刘七七10-10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年法网已渐近尾声,当地时间10月9日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首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四强的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终究还是没能在纳达尔的主场,翻过“红土之王”这座大山,以3比6、3比6、6比7(0)的比分抱憾止步,但其坚毅的表现还是足够赢得尊重。

很多球迷可能仍历历在目,不久之前的罗马大师赛中,施瓦茨曼成功扮演了一次“搅局者”的形象,终结了夺冠大热纳达尔的晋级之路。来到罗兰·加洛斯,他又在四分之一决赛经过五盘鏖战淘汰了擅长红土的新科美网冠军蒂姆,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截至目前,小个子施瓦茨曼已经累积了9场对阵世界前十的胜利,足以证明其实力。

身材并不高大的施瓦茨曼被球迷们一直称为“地表最强170”,除了实力过硬,强大的心理也是他能战胜“巨头”们的关键。“每场对阵拉法的比赛,一开场都是那种打了25分钟,结果才只打完了一局。赛前我也料到了这样的情况,所以对于比赛进程并不诧异。但之后我想你们也懂的,‘好吧,我们大概今天要大战好几个小时了’。我觉得今天和以前唯一的区别就是有几分打得不一样。有一些球我打进了但有一些却出了一点点边线。”的确如施瓦茨曼所言,这场比赛的比分虽然悬殊,但胜负其实就在毫厘之间。尤其是他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仍能以非常饱满的斗志投入到第三盘的战斗,体育精神着实值得尊敬。

尽管已经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征战,赛后阿根廷人还是从这场较量中学到了很多,他分析道:“他(纳达尔)比在罗马的时候表现好了很多。而我自己却出现了很多失误,我的反拍一直打不出来,很显然你得用那种大角度的反拍斜线还有变直线来让他一直奔跑。但我今天没能做到。但我认为最大的区别还是他提高了很多。”如此认真的施瓦茨曼让人相信,他也会在下一次对阵“红土之王”时拿出更好的表现。

施瓦茨曼不止一次表示过自己的野心,不仅仅是击败世界前十,更想打进世界前十。如今他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成为了纳尔班迪安、科里亚、高迪奥等名宿之后第12位打进世界前10的阿根廷男子球员。毫无疑问,施瓦茨曼并不会就此满足止步,未来他或许还能实现更大的突破。最重要的一点是,当他再出现在球场上,谁也不会再忽视这位曾在红土上战胜过“王”的“小战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