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王曼昱女双登顶 人手两金成全锦赛最大赢家

李婷10-10 2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分别收获了女单和混双冠军后,陈梦和王曼昱今晚又拿到了各自的第二金——4比3逆转战胜孙颖莎/王艺迪,登上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领奖台。这是一枚赛前志在必得的金牌,通过一场艰难的取胜,陈梦和王曼昱也相信二人在将来的配合中会磨合的更好。

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王艺迪今天上午均以4比1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而这场女双的终极对决也堪称精彩。首局陈梦/王曼昱11比13失利,第二局开局更是0比5落后,不过“我们并没有放弃,战术还是比较清晰,一分分咬住为下一局做准备,后面的球都是一板过,打得比较果断”,陈梦说道。面对落后局面,陈梦/王曼昱12比10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追平。

但比赛并没有就此朝着任何一方的节奏顺利行进,陈梦/王曼昱赢下第三局后,孙颖莎/王艺迪又凭借两个11比5,取得了大比分3比2的领先。王曼昱揽过这两局失利的责任:“我有点掉速,气也有点掉,没有很积极,没有给对方造成压力。”

当一方出现起伏的时候,搭档的作用就这样凸显出来,陈梦不断地提醒和调动着王曼昱,很快让她重新集中精神振作起来,他们以11比9和11比6连拿两局,最终4比3逆转孙颖莎/王艺迪,夺得女双桂冠。在陈梦看来,夺冠最终靠的就是信念:“这场比赛我们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打得一度也是胶着,有我们领先被追,有我们落后去追分,打得斗智斗勇,我们最后更幸运也更果断,能拿下来也是对于胜利的渴望。”

凭借这枚女双金牌,陈梦与王曼昱均以两金收官本次全国锦标赛。陈梦觉得这次比赛对于自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打了十几届的全锦赛,第一次拿到单打冠军,而双打赛前目标本身就是冠军,最后能在决赛艰难扭转,对于我们今后的配合有很多可以总结的地方,我们两人的信任和磨合也能更好。”

而王曼昱本次比赛参加四项,拿到了混双女双两金:“不论得与失,这四项都是值得总结的,我们的女双一路打过来比较顺,但决赛能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赢下来对我们也是考验,对方给我们制造的困难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总结加强的。”

陈梦和王曼昱的表现值得称赞,而另一方孙颖莎此番四项全部晋级决赛,收获一金三银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当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人缺席全锦赛的时候,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三人都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相互之间的竞争仍然会一直持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