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首夺大满贯 19岁一黑到底成波兰第一人

刘七七10-10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0日,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新科澳网冠军肯宁与波兰小将斯瓦泰克之间展开。最终19岁的波兰新星一“黑”到底,6比4、6比1战胜肯宁,首夺大满贯冠军。

虽然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斯瓦泰克的开场表现却丝毫不显怯场。不到10分钟,她就在前三局打出了一波12比3的攻势,取得了3比0的领先。感到压力的肯宁也在随后几局加快了进攻节奏,连保带破连扳三局,将比分拉回3比3平。关键的第7局,双方在底线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斯瓦泰克经历两次平分顽强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局展开猛烈的攻势。肯宁虽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被斯瓦泰克旋转强烈的回球突破了防线。

第九局,斯瓦泰克在发球胜赛局拿到赛点,但在肯宁深球的压制下回球挂网,浪费了拿下第一盘的良机。肯尼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捍卫了大满贯冠军的荣誉,没有轻易交出第一盘。但由于破发消耗了太多体能,肯宁遗憾丢掉了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波兰小将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场肯宁将站位调整得更加靠前,希望能缩短对阵的回合,加快每一拍之间的节奏。这一战术很快收到了成效,首局就完成了破发。但伤势的影响还是让她难以维持住破发取得的优势,很快又交回了发球局。经过局休治疗重新登场的肯宁加重了大腿上的包扎,但也影响到了她在发球和跑动击球环节的发力。斯瓦泰克再次破发成功,取得了3比1的领先。她旋转强烈的放小球进一步增加了肯宁防守前半场的难度,一度连丢11分。越打越顺的斯瓦泰克乘胜追击,送出“隐形蛋”以6比1赢下第二盘,保持着本届赛事最多让对手拿到五盘的记录,总比分2比0获得决赛的胜利。

成功跻身大满贯冠军行列的斯瓦泰克解锁了多项成就,成为了第一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波兰球员。她还是1988年的格拉芙后所丟局数最少的女单冠军球员,同时也是1992年天才少女塞莱斯之后最年轻的法网女单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