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女孩”斯瓦泰克法网“黑”到底 一纪录比肩海宁

刘七七10-11 0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法网已经临近尾声,已经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来自波兰的19岁小将斯瓦泰克一“黑”到底,掀翻了新科澳网冠军肯宁,成为了新的法网女单冠军。

也许对于不少球迷来说,斯瓦泰克的名字还不够响亮,但其实早在去年法网,她就已经在网坛引起了关注。斯瓦泰克在晋级之路上连克王蔷和普伊格,闯进了第四轮。但在卫冕冠军哈勒普面前,还显得道行尚浅,只拿到一局便败下阵来。然而仅仅一年之后,波兰小将就以6比1、6比2的方式战胜了头号种子,那场比赛她轰出了30记制胜分。

这个听着枪花、AC/DC等老牌摇滚乐队的年轻姑娘,球风也像她所钟爱的音乐一样充满力量、引人注目,有力的正手和高质量的小球又赋予了她更多的得分能力。在赢下哈勒普之后,斯瓦泰克感慨道:“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打出来了,而且毫无畏缩之心,这特别好。我很荣幸成为她们其中的一员,也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在这个行列。”

“我总是习惯于一步接着一步地向前走,而且我也觉得我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这份稳定性。”斯瓦泰克确实说到做到,不仅接连实现了打进四强、决赛的突破,也终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苏珊·朗格伦杯上。

“首先,我不是很擅长发表获奖感言,因为我上一个冠军大概已经是差不多三年前拿的了。”斯瓦泰克在赛后说道,“对我来说这一切很疯狂,因为每年我都看着拉法在这里举起法网奖杯,现在我站在同样的地方,这真的太疯狂了。我还是想谢谢我的球迷们,还有那些在波兰关注我的人们。我想等我回家的时候场面一定也会非常疯狂!”

斯瓦泰克的预感应该很快就会成真,从比赛现场波兰球迷的竭力呐喊里,就能窥见她给波兰网球带来的荣誉。年纪轻轻的斯瓦泰克成为了首位站上大满贯冠军领奖台的波兰人,更为重要的是,她仅仅只有19岁。除此以外,她还是2007年海宁之后第一个未丢一盘夺冠的法网女单冠军的球员,也是2017年奥斯塔彭科之后首个夺冠的非种子球员。

夺冠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将从目前的54位攀升至17位,距离她的梦想世界前十已经不远。按照她“一步接着一步”的规划,这一步应该很快就会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