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驳回纳斯尔亚冠上诉 球队上告国际仲裁法庭

马德兴10-1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今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半决赛中输给伊朗波斯波利斯队的沙特纳斯尔俱乐部昨天(10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对亚足联纪律与伦理委员会所做出的的驳回他们指控伊朗波斯波利斯队违规的决定进一步提出申诉,将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希望能够赶上12月19日的亚冠联赛总决赛。

在本月3日进行的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半决赛中,纳斯尔队经过加时赛与伊朗波斯波利斯队战成1比1平,互射点球以3比5失利,无缘获得西亚大区的冠军,也失去了参加今年12月19日的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的资格。赛后,纳斯尔俱乐部在沙特足协的帮助下,向亚足联提出了申诉,指控对手波斯波利斯队有数名球员不具备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理由主要有两点,首先是波斯波利斯队多名球员是在伊朗2019-20赛季结束之后转会新加盟的,但这些新球员根本不具备代表波斯波利斯队参赛的资格。其次,由于波斯波利斯队欠薪,主要是拖欠被炒鱿鱼的前任主帅伊万科维奇的80万欧元薪水,国际足联在9月16日下令禁止波斯波利斯队再引进新球员,除非在一个月之内支付完拖欠的薪水。但是,亚足联最终还是同意波斯波利斯队新引进的球员参加亚冠联赛。

不过,在10月9日,亚足联纪律与伦理委员会驳回了沙特纳斯尔俱乐部的上诉,波斯波利斯队将依然有资格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总决赛。在亚足联做出决定之后,纳斯尔俱乐部在10日表示,他们不接受亚足联的决定,准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一步提出上诉,并已经搜集了相关证据。

按照相关规定,纳斯尔俱乐部可以对亚足联的决定在10日之内提出进一步上诉,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在21天内给出明确的意见。由于亚冠联赛总决赛定于12月19日进行,因而国际仲裁法庭的裁决可以在亚冠联赛总决赛进行之前有最后的结果。所以,纳斯尔队对自己上诉成功、并如愿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总决赛充满信心。只是,纳斯尔此举给人以似乎“输不起”的印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