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点评总决赛G5:湖人应该庆幸上半场只输4分

白亼10-11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虽然多伦多猛龙没有能够摸到东部决赛的地板,但是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依然是成功的。离开园区之后,纳斯并没有完全进入休假状态。本赛季NBA总决赛激战正酣,纳斯自然也观看了双方第五场的焦点战役。

在第二节比赛中,洛杉矶湖人队攻防不顺,一度落后达到11分,纳斯在半场时发短信给ESPN表示,湖人队应该庆幸自己仅落后4分结束上半场。观看比赛时纳斯发现,巴特勒开始出手足量的跳投,并且多次尝试运球突破湖人队的防守,作为一位防守专家,纳斯表示这两种进攻方式可以让巴特勒扩大自己的进攻威胁范围,这在面对浓眉的防守时是非常有效的。

“当巴特勒持球的时候,热火的队友们为他提供了大量的掩护,利用多种方式尝试让浓眉换防离开巴特勒。”纳斯补充道。此役,巴特勒发挥神勇,上半场比赛接管进攻,关键时刻则可以保证进攻成功率,在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同时,砍下了35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是他在这轮系列赛中的第二个三双。

“巴特勒真的是太棒了,”纳斯在短信中说道:“邓肯·罗宾逊的表现也很棒,一个落选秀能够在总决赛中得到26分,还是来自于NCAA D3的高校,真的不可思议。湖人队没有能够阻止热火的球星出手关键投篮,而热火方面则逼迫詹姆斯做出了传球的决定。”虽然在赛前,很多人认为湖人队能够轻松击败热火斩获队史第17座NBA总冠军,但是在纳斯看来,赢球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看完了湖人与热火这场精彩的总决赛对决,纳斯也谈到了未来猛龙队的发展。就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纳斯与猛龙签下了一份多年续约合同,年薪高达800万美元。在未来,如何保住主体阵容的完整,将成为乌杰里工作的重点,加索尔就是其中之一。

本赛季已经年满35岁的加索尔仍旧是猛龙队季后赛之旅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其场均6分和4.4个篮板,以及18.5%的三分命中率不算出色,但是加索尔在防守端的作用则不可小视。此前有消息认为,加索尔正在考虑回到西班牙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连纳斯也承认了这种可能性。加索尔正在考虑回西班牙。之前说他和巴萨已经签约的报道虽然被证伪,但是可能只是时机未到。猛龙主帅尼克-纳斯承认,加索尔可能会回西班牙。实际上,就在复赛之前,加索尔还因为父母身处疫情中心的原因,考虑过回国。

另外两位核心球员则是范弗里特和伊巴卡,这两位球员都将会在市场上得到不少的邀请函,此前甚至有报道表示,尼克斯愿意为范弗里特开出2000万美元的高额年薪。“我很喜欢球队今年的配置和状态,现在帕斯卡尔、洛里和阿奴诺比都将留在球队,除此之外,我们还得看看其他球员如何做决定。”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在稳定终结点莱昂纳德离开之后,分区半决赛似乎已经是猛龙的上限,想要突破这一枷锁,除了西亚卡姆的成长之外,留住这套扎实的核心阵容更是关键。今年休赛期,猛龙队管理层的工作不会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