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击克劳德?部分球迷呼吁联盟禁赛浓眉 格林声援

白亼10-11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出具了总决赛G5的裁判报告,其中提到,巴特勒在最后时刻的确先后遭到了戴维斯和莫里斯的犯规。巴特勒抓住机会,在最后47秒罚进4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虽然沃格尔在赛后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认为这两球都不应该吹罚犯规,但是经过联盟的研判,裁判的临场判罚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这份裁判报告并没有提及另一个颇具争议的遗漏判罚。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半钟的时候,热火持球进攻,戴维斯和克劳德在内线纠缠后双双倒地。而就在戴维斯起身之际,他的右肘击打到了克劳德的面部。从转播换面来看,戴维斯扬肘的动作似乎并不属于起身的连贯动作。虽然裁判没有对此作出直接回应,但是不少人热火球迷认为,联盟应该就此行为追究戴维斯的责任,并且在G6一战中对浓眉进行禁赛处罚。甚至有人将浓眉的行为与格林联系到了一起。

还记得在2016年NBA总决赛G4中,格林摔倒,詹姆斯试图从其身体上跨过,愤怒的追梦起身顺势就给詹姆斯腹股沟位置来了一拳,联盟在赛后给出了禁赛格林的处罚。这次的禁赛也被视为当年总决赛的最大转折点之一,让势头彻底逆转,给了骑士在1比3绝境下逆转击败勇士的机会。

对于热火球迷希望禁赛浓眉的行为,格林也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为什么要禁赛球员并且左右总冠军归属呢?这种行为真的是弱爆了。”格林此番不仅仅是对浓眉的声援,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联盟当年禁赛决定的不满。

好消息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联盟已经对浓眉的这次“挥肘”进行了定义:“我们通过所有角度回看了本场比赛所有的进攻回合,不认为有禁赛戴维斯的必要。”对于湖人队来说,如果戴维斯在这个时候遭遇禁赛,对他们带来的打击无疑会是毁灭性的。本赛季季后赛阶段,浓眉无疑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定海神针,一旦他被禁赛,湖人或许也将会遭遇2016年勇士队的惨剧。

不过,虽然戴维斯不会遭遇联盟的禁赛,但是他的脚踝伤病却依然令人担忧。 据ESPN记者Dave McMenamin报道,关于湖人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的右脚后跟挫伤伤势,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这处挫伤是“疼痛的”,不过补充称,“他能忍受的。”还记得在G5末节关键时刻,戴维斯在球场上已经是有些一瘸一拐,在防守端也无法跟上巴特勒的脚步,被对手在中距离完成得分。如果不出意外,戴维斯肯定不会缺席G6的关键比赛,但是脚踝的伤病究竟会对其攻防状态造成多达的影响,我们不得而知。“他是一个勇士,在场上一瘸一拐,这为我自己和球队带来了更多信心。我们知道他整个赛季以来带着一些硬伤坚持比赛的情况,我们必须为他抗下重担。假如我们的任何一个兄弟在场上一瘸一拐,或者没有处于完全健康的状态,我们都要为他承担负荷。这就是兄弟情的实质。”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