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强不受亚冠赛程影响 国内赛事战罢出征多哈

马德兴10-11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上周已经正式公布了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比赛的赛地,16支参赛队将从11月18日起至12月13日在多哈展开厮杀,争夺参加12月19日最后冠亚军总决赛的席位。对中超四强来说,由于11月12日就已经结束了今年的中超联赛,因而并不影响到国内联赛的争夺,只是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以及上海上港三队将不得不一分为二,应对国内几乎同一时间进行的足协杯赛。而近邻韩国则丝毫不受任何影响,根据赛程安排,韩国出战亚冠的四队将在完成了全部联赛和足协杯赛之后,安心出战亚冠。

同样受到疫情的影响,韩国K联赛早在5月8日就已经复赛,而且韩国职业联盟今年缩短了联赛的赛程,在常规赛维系双循环的情况下,将季后赛原本应该进行的双循环赛变成了单循环赛,即争冠组6支球队进行一轮角逐、保级组6支球队也单独进行一轮角逐,从而排定最终的名次。相比以往,赛事虽然缩短了五轮,但整体性依然未受太多的影响,而且依然继续采用主客场制。由韩国足协负责的足协杯赛也穿插其中,在9月份就结束了半决赛,目前只剩下两场冠亚军决赛。

目前,韩国K联赛的常规赛已经结束,正在展开季后赛的争夺。这其中,出战亚冠联赛的四支队伍中,水原三星队和首尔FC队参加降级组比赛;蔚山现代队与全北现代队则参加争冠组的比赛,而且两队排名第一和第二,积分差距只有3分。根据K联盟的赛程安排,10月31日,降级组将进行最后一轮暨第27轮角逐;11月1日则进行争冠组最后一轮暨第27轮角逐。这也就意味着,在亚冠联赛11月18日开始之前,韩国国内的联赛已经全部结束。

于是,分在第五小组的韩国首尔FC队在11月21日将首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之前有20天的时间进行调整。分在第七小组的水原三星队将在11月22日出战广州恒大队,之前有21天的时间进行调整。而且,广州恒大队在出战水原三星队之后,在11月19日将首先迎战马来西亚JDT柔佛队。此时,水原三星队还可以看罢恒大与JDT柔佛队的比赛,再进行针对性部署与备战。很显然,无论国安还是恒大,其实都处于不利的地位。

在K联赛争冠组比赛结束之后,蔚山现代队和全北现代队因为都杀入了足协杯决赛,11月4日和8日将进行两回合角逐,蔚山现代队将先主后客与全北现代队争夺冠军。在战罢之后,分为第六小组的蔚山现代队在11月21日对阵上海申花队之前,有12天调整时间,而上海申花队则在11月18日需要先出战澳大利亚珀斯荣耀队。蔚山现代队以逸待劳,在近距离观摩完申花的比赛之后再展开有针对性的部署,同样处于更为有利的形势。

至于第八小组的全北现代队在打完8日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在11月22日出战上海上港队,之前有13天的调整时间。而上港队则首先需要在11月19日首先出战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所以,全北队也可以说是以逸待劳。

或许,正是因为韩国四支球队丝毫没有受到赛程的影响,甚至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因而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扭转最近两三个赛季在亚冠联赛中表现不佳的局面,并立志将冠军奖杯重新捧回韩国。韩国上一次夺取亚冠是全北现代队在2016年二度问鼎,而且率队夺冠的主帅正是目前在上海申花队执教的韩国老帅崔康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