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11月举办体操四国赛 中国队亦在受邀之列

肥柴10-11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日本媒体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体操协会在当地时间10月11日宣布,国际体操联合会与日本体操协会计划于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综合体育馆举办一场国际体操邀请赛。这将是东京奥运会因新冠疫情延期后,日本首次承办国际性体操赛事,这场比赛也被视作明年东京奥运会运营层面的“试金石”。日本体操协会将在当地时间10月12日举行发布会并介绍赛事概要。

除了东道主日本之外,此次比赛还计划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三大体操强国的选手,现场最多可进入2000人观赛。由于本项赛事将成为东京奥运会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测试赛”,外国运动员的出入境管制将符合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协调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外国运动员在出国前72小时内将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入境日本,运动员在入境时要再次进行PCR检测。运动员在抵达日本后无需进行两周的隔离,但平时只能在场馆和居住酒店之间往返,并且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外,国际体联还为运动员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标准,要求他们在日本期间每天进行PCR检测。

今年夏天以来,国际体育赛事在欧美地区陆续恢复。据国际奥委会统计,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举办了奥运设项的国际赛事。队员们被限制与外界接触,每隔几天就要接受PCR检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表示东京奥运会可以在新冠疫情之下举办的信心。然而,日本许多体育官员对举办国际体育赛事仍犹豫不决。东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则表示:“如果国际比赛能在日本举办,日本国内的气氛应该有所改变。”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