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工会:新赛季或减少常规赛 12-8月赛程常态化

白亼10-11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最多还有两场比赛,NBA这个命运多舛的赛季就将会画上句号。对于联盟来说,如何确定下个赛季的赛程和日程安排,将成为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日前,球员工会执行理事米歇尔·罗伯茨便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谈到了下个赛季的情况。

“最重要的事情是,NBA联赛还有着光明的未来,从受欢迎程度以及收益来说,NBA仍旧是一个成功的联盟,这不会改变。我们这个赛季遭遇了不小的挫折,但是这个体育联赛还将会继续稳定运转。现在我们就是要阶段这个短期问题,要保证拥有足够的收入来维持联赛,下个赛季联盟会在收入上面临不小的挑战。就此,球员工会以及联盟已经确定了会议的日期,进行深入的探讨。”罗伯茨说道:“我和萧华都希望下个赛季能够顺利进行,我们有过争议但是却能够保持相互尊重,他很聪明,关心球员也尊重球员,只要他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可以进行和平且有进展的谈话。”

正如罗伯茨所言,收入是维持联盟运转的关键。此前的莫雷事件以及疫情让联盟遭遇了不可小视的损失,如何保证收入,保全这份劳资协议,是双方必须要商议的事情。“我们的篮球相关收入肯定会收到影响,在各个球馆无法开放接纳观众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现实起来。我们的收入下降了40%,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收入下滑的情况下,让球员和老板接受新情况下的分红与收益。”

“为了保证联赛继续进行,我们肯定要对此进行调整,将球员以及老板的损失降低到最小。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并不是所有人都很享受漫长的赛季,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像詹姆斯一样打上15个赛季。”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NBA已经决定将11月19日设定为新赛季选秀大会的举办日,萧华也告知董事会,新赛季NBA的比赛不会早于圣诞节期开赛。“如果我们正常按照10月份结束本赛季的流程来走,12月开赛基本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新赛季NBA的常规赛更有可能在1月份开打,今夏没有休赛期,很多球员陪伴家人的时间变得很少,我们不能再夺走他们的节日。”

到目前为止,联盟尚未公布下个赛季具体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线,在未来的谈判之中,劳资双方并非没有谈崩导致停摆的可能。“想要联赛继续进行,首要的事情就是确定工资帽,这样球队才能够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选秀和交易。没有人希望停摆的发生,我认为停摆大概率不会发生。如果真的遭遇停摆,那么一定是因为有些决策者开始变得不可理喻,或者是让一个没有远见的影响了最终的决定,我不认为萧华是这样的人。”

如果按照目前的计划推进,下个赛季以完整的常规赛推进,那么2020-21赛季的比赛将会在9月结束,到时候,2021-22赛季甚至以后的比赛都将顺延,NBA恢复10-6月的赛程似乎遥遥无期。“即便在疫情爆发之前,已经有人希望能够推迟新赛季的揭幕日,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圣诞节左右开赛呢?我觉得我们的常规日程很有可能就此改变,不是因为疫情,而是因为我们想要做出新的尝试,我觉得未来很有可能不会回归到10-6月的赛程,这会成为新的常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