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去年拒绝了里昂 当年C罗都拿到阿森纳球衣了

弗雷迪10-12 0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距离温格离开阿森纳的帅位,已经有2年多了。而如今这位酋长球场曾经的教父,已经停下了他作为主教练的脚步。再过几天,温格联合《队报》发布的自传《我的红白人生》将正式上线,最近几天,温格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谈及过往,敞开心扉。

温格执教阿森纳时,曾有球迷排出一套“温差签”的阵容。温格对此看得很开:“我曾经想签,却没能签下的球员,不是一两个,是50个!我当时真的很接近C罗,我们已经和里斯本竞技谈好了,但曼联突然任命奎罗斯为助教,最终赢得了C罗的争夺战。我们当时已经一起吃过饭,他都拿到了阿森纳的球衣,他妈妈甚至还来了训练场!”

“曾经在一个地方,我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工作,现在它不存在了。”面对《队报》,温格解释他如今淡出执教一线的原因,“在英国,我无法想象自己加入任何其他球队。我70岁了,也在问自己是否还想接受挑战。居伊·鲁在欧塞尔干了44年之后离开,但他之后在朗斯并不开心。我还没有失去执教的欲望,但是我此前已经36年没有休息过了,我得停下来思考。”

温格说,2019年5月,里昂曾对他抛出橄榄枝,但他却拒绝了这个邀请:“我还没有准备好回来。当时我觉得,自己回来执教还太早。这2年,我一直在‘解放自己’——我为此花了不少工夫。”温格还把离开阿森纳比作“一场20年生命的结束”,这2年以来,他不曾再回酋长球场,也没回过科尔尼基地。“时间会是一个很好的医生,而我对球队的爱永不改变。”

2019年,温格在国际足联上任全球足球发展主管,如今他显然不能只活在过去。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他也面向国际足坛针砭时弊:“我们需要减少其他的比赛,倒是世界杯和欧洲杯,应该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我相信这将是足球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我也觉得,现在的欧洲国家联赛没必要再办下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