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女孩”站上女超冠军领奖台 巨幅TIFO致敬球员

泰坦10-12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10月11日下午,一幅巨大的漫画TIFO展现在云南昆明海埂足球基地的12号球场看台,TIFO旁边是33张稚嫩又兴奋的小女生的脸庞。场地上,2020赛季的女超联赛决赛正在进行,对阵双方是武汉车都江大与江苏苏宁。

90分钟后,武汉队以4比0击败苏宁,赢得了比赛胜利,而小女孩们也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足协临时的暖心安排在赛后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她们被邀请走上了比赛场地,和自己的偶像一起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一起举起了今年的女超联赛冠军奖杯!

“原来真正的足球场这么软啊”。12岁的李凤岚瞪着大眼睛感叹。她是云南宣威靖外明德小学女足的小球员,从一年级就开始踢足球,6年来,她和小伙伴们一直都是在沙地上训练。

和李凤岚一起来到决赛现场的,除了她的队友,还有昆明关锁中心学校和昆一中西山学校的女足小队员们。因为今年的特殊原因,女超联赛一直在海埂基地封闭进行,没有观众,没有现场的助威与呐喊,也让本就缺少关注的女超联赛分外冷清。所以最后的决赛,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足协一起,邀请了三所中小学热爱足球的女孩子们来到现场,其中靖外明德小学也是支付宝“追风计划”资助的贫困地区乡村小学。

“孩子们听说要来昆明,能现场看比赛,还能见到王霜、吴海燕这些女足明星,别提多兴奋了,好多孩子连续几个晚上都说睡不着觉。”靖外明德小学的足球老师顾培英说。孩子们提到想给女足大姐姐们带些礼物,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收集了孩子们的心愿,然后找到知名漫画师阿闷,将这些心愿设计成一副巨大的漫画TIFO。比赛前一天,“追风女孩”们提前抵达昆明,花了一下午时间,为TIFO上色、按下自己的小手印,然后在决赛的看台上,让女足大姐姐们看到了自己的心声。

比赛开始前,女孩们也早早来到赛场,在脸上贴上喜爱的贴纸,吹起充气棒,拿起拍拍掌。两队球员刚走进球场,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给两队加油。“那个7号是王霜,那个是王珊珊……”当王霜来到靠近看台的一侧主罚角球,许多女孩兴奋地站了起来给自己的偶像大喊助威。

“太激动了,没想到能离王霜姐姐这么近!” 李凤岚说。自去年获得“追风计划”的资助后,靖外明德小学女足在硬件设施上也获得了很大改善,标准的人造草皮足球场正在筹建,更重要的,有了资金支持,孩子们获得了很多走出山村,出来比赛或者观赛的机会。今年8月,她们刚刚在曲靖市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中,拿到了冠军,李凤岚也在最后的决赛中独中三元。

“谢谢你们来到现场给我们加油!王霜在赛后和队友一起感谢场边的小观众们。两队的球员也都来到场边谢场,并给孩子们送上了亲笔签名的足球、蚂蚁公仔、蚂蚁森林能量球等各种礼物……让每个孩子都满载而归。

“支付宝能想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心。相信这个经历对这些孩子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回忆,对于他们的成长也会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说她被女孩们的快乐完全感染了,赛后也走进赛场和“追风女孩”们一起互动留影,“希望她们可以继续热爱足球,也希望我们的女足队员,能成为更多年轻的女孩子们成长中的偶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