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升级竞争激烈!3队锁冲超组席位 人和绿城待定

高雯10-12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9轮比赛结束,目前成都兴城、梅州客家和长春亚泰都提前锁定了冲超组的席位,他们中有两支是在本地作战的东道主球队,北京人和与泰州远大、浙江绿城与陕西大秦之水、昆山FC与南通支云将争夺剩余三个名额。中甲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0月14日至15日进行。

本赛季,中甲联赛扩军到18支球队,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甲第一阶段比赛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进行,各赛区前两名,即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单循环比赛。而今年中甲联赛升级名额由原来的2个调整为1.5个,第一名直接升入下赛季中超,第2名将与中超第15名球队提升级附加赛,胜者获得另一个中超名额。

成都赛区中,升班马成都兴城战绩极为优异,9场比赛取得了7胜1平仅1负的成绩,积22分提前进入冲超组。另一支升班马泰州远大,以及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北京人和同积15分,将争夺小组第二,而两队将在收官战中直接交锋。

梅州赛区中,梅州客家更是以5胜4平的不败战绩,提前锁定冲超组名额。另一个名额将在积16分的浙江绿城,和积15分的陕西大秦之水之间产生。

常州赛区方面,老牌强队长春亚泰6胜2平1负,积20,也提前预定了冲超组席位。积15分的昆山FC,以及积12分的南通支云将争夺本组另一个冲超组名额。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