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考:C罗成功49.9%靠意志力 梅西50.1%靠天赋

小中10-12 13: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挂靴、今年43岁的巴西人法尔考被誉为“室内足球的贝利”。职业生涯,他和队友们于2008年和2012年两夺室内足球世界杯冠军。时至今日,48球的他仍是室内足球世界杯最伟大射手。2004年、2006年、2011年和2012年,他4次当选国际足联室内足球年度最佳球员。

当年驰骋赛场的法尔考。

职业生涯,法尔考拿过100多个冠军,进了3000多个进球。代表巴西室内足球国家队,他出战258场,打进401球。2001年在帕尔梅拉斯,2002年在葡萄牙人,2005年在圣保罗,他三次尝试改踢大场足球。

大场足球与室内足球是不同的,但两者又是相通的。有不少大场足球巨星少年时代踢过室内足球,为在绿茵场上大放异彩做好了积淀和准备。作为室内足球曾经的王者,法尔考评论一下现时大场足球的两位王者梅西和C罗,是很有权威性的。

梅西和C罗谁最好?为什么?对于这两个问题,法尔考的回答的是:“关于梅西和C罗,非常难。我觉得,C罗之所以成为现在的C罗,49.9%靠他的意志力,梅西之所以成为梅西,50.1%源自他的自然禀赋。两人都是赢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出彩,都追求最好的数据。在数据上,他俩领先所有其他人很多。但是,如果我不得不选择一个,那么我选梅西,因为那0.1%,因为是自然天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