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波落下英雄泪!热火非凡一季赢尊重只待第二超巨

董倡硕10-12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比赛结束之后坐在麦克风前让情绪沉淀,斯波尔斯特拉还是没忍住流下了自己的泪水。

“一时间情绪实在是不好控制。”49岁的斯波尔斯特拉缓了缓说道:“我甚至不是一个喜欢流泪的人,就是控制不住。想到了一整年我们经历的一切,想到了我们在隔离圈中的比赛和生活,远离家庭远离孩子远离自己的妻子。我们觉得可以将比赛拖入抢七,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自己的情感,我的妻子现在肯定在看电视,对这样的我感到很陌生。”

“不论发生了什么,我们永远都会将本赛季铭记于心,将更衣室中的一切以及这种兄弟情铭记于心。在这样一个商业化的联盟中,你很难聚齐这样一群人。这轮系列赛,我们中的很多人甚至无法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但是他们依然希望为队友复出一切。”

黑马逆行 亚军绝非偶然

本赛季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资质平平的热火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走上总决赛的舞台。疫情的来袭让今年变得动荡混乱,在各支球队的状态或多或少遭到干扰之际,一支团队的决心和凝聚力成为了球队能够在隔离圈中跋涉的关键。身处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赛季,季后赛之旅不仅是对一支球队技战术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一支球队心理素质的考验。而热火,无疑拥有着击碎一切磨难的坚韧毅力。

横扫步行者、4比1力挫常规赛冠军、4比2淘汰凯尔特人斩获东部冠军,随着季后赛的深入,热火一步步褪去自己黑马的外衣,展现出了球队的绝对天赋和精神底蕴。来到季后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湖人,首场便遭遇两大核心伤退困境的他们,仍旧向湖人亮出了自己的锐利獠牙。

总决赛G2到G5,在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受伤之后,巴特勒一人扛起了整支球队的进攻重担。四场比赛他在192分钟中的180分钟,93.8%的时间巴特勒都待在场上,这一出场时间的比率创造了继2004年科比后的最高值。G5最后时刻,巴特勒造成浓眉犯规后撑着广告牌低头喘气的画面,带给了我们深深的震撼。系列赛第三战40分11板10助攻,系列赛第五战35分12板11助攻,巴特勒一次又一次用无可指摘的表现证明,热火配得上总决赛的舞台,自己也能够担得起超级巨星的称谓。

巴特勒如钢铁般的意志力也在感染着队友。自第一场比赛遭遇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病以来,德拉季奇虽然顶着剧烈的疼痛,但是却一直希望能够登场为球队效力。就在G6比赛日的凌晨4点15分,德拉季奇还给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发去的短信,希望教练能够给自己为球队在总决赛中贡献一切的机会。无所谓疼痛,德拉季奇要做的就是走上球场,和队友并肩,为热火燃尽自己所有的力量。

天赋满满 热火路在何方?

比赛结束之后,带着遗憾离开隔离圈的巴特勒撂下壮志豪言,希望能够在下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得擦肩而过的总冠军奖杯。“我告诉他们我会为球队赢下一座总冠军,我不想讨价还价、拖延时间。也就是说下赛季我就要做到。”巴特勒说道:“我告诉莱利,我告诉斯波,我来热火就是为了赢下一个冠军。我今年没有做到,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热火就是我的归属,是让我开心的地方。我希望我能为这座城市夺冠,希望我能帮助球队夺冠。对于这个赛季,我非常感恩,非常感恩能和这帮球员们一起奋战。”

想要在未来冲击NBA总冠军,热火便必须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补强,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在2021年成为自由球员的字母哥。提到热火队,看向他们年轻的阵容,你或许会以为他们的薪金空间绰绰有余,可实际上,球队本赛季的薪水高达1.339亿美元,在全联盟范围内仅次于开拓者,位列第二。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占据1276万美元薪金空间的所罗门·希尔合同就将到期,而在今年表现出色的纳恩、希罗、罗宾逊以及阿德巴约都还有低额保障合同在身,球队在今年夏天还有补强的可能。如果德拉季奇和克劳德选择离队,热火将会拥有高达21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可供操作。

热火最大的挑战在2021年,那时候,阿德巴约、罗宾逊以及纳恩都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想要留下阿德巴约就得开出近乎顶薪的合同,如果罗宾逊延续本赛季的表现,也将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届时,如何腾出空间去争夺字母哥、莱昂纳德、比尔、戈贝尔、乔治甚至是詹姆斯,将考验热火管理层的运营功力。如果莱利能够为迈阿密带来第二位超级巨星,热火届时将会拥有巴特勒+阿德巴约+希罗+罗宾逊+字母哥(或小卡或乔治或詹姆斯或比尔或戈贝尔)的超级阵容,冲击总冠军,绝对不是一纸空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