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媒:多哈承办亚冠总决赛 德黑兰因技术原因被否

马德兴10-12 21: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昨天出版的卡塔尔《祖国报》报道,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将在多哈进行,亚足联与卡塔尔足协、卡塔尔政府之间的协商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亚足联很快就将正式公布最后的决赛地。

亚足联数天前已经正式宣布,受疫情影响的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剩余的全部比赛将在多哈进行,时间是11月18日至12月13日。与此同时,亚足联还表示,今年的总决赛单场比赛安排在西亚某地进行,但并未说明具体的地点。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由于去年亚冠联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第二回合的比赛在东亚区进行,具体是日本的浦和红宝石队在主场以0比2输给了沙特的希拉尔队,最终希拉尔队以3比0的总比分获得了亚洲冠军称号,因此,今年的总决赛在改用单场定胜负的情况下,比赛将安排在西亚地区进行。正常情况下,最终进入决赛的球队将有机会获得主办资格。之前,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获得了西亚大区的冠军,因而波斯波利斯队应该有机会在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进行作赛,迎战东亚大区的冠军队。但是,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伊朗境内的现场直播信号难以满足当下转播最新技术需求,因而伊朗承办的可能性并不大。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目前正在与卡塔尔方面积极沟通。

有消息称,亚足联与卡塔尔足协在就东亚大区的赛事承办事宜达成一致之后,已经就12月19日的冠亚军总决赛事宜展开磋商,卡塔尔方面原则上已经同意承办。据悉,卡塔尔方面愿意将这场总决赛安排在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一座体育场内进行,而且很有可能将会是一座新竣工的球场,并将这场比赛当作新球场的启动揭幕战。

如果最终的总决赛安排在多哈进行,而中超四强中有球会又能够杀入最后的总决赛,则在12月13日结束了东亚大区的半决赛之后,可以在多哈休整五天,然后直接在12月19日出战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争夺今年的亚洲冠军称号,这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安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