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曼联双星今成德比主角 两大神锋谁是米兰王?

宁穆10-1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米兰德比的顺利进行依然存在些许变数,但至少在德比之战到来之前,米兰城关于德比之战的火药味已经有了。作为这几年来很多人最期待的一场德比之战,两队锋线的对决也被很多人看作最大的看点,伊布对决卢卡库,曾经的曼联双星,如今成为了米兰德比的主角。

很多人到今天都还记得当初,伊布回忆卢卡库时说到的那个故事。也就是双方在曼联共事之时,伊布想要和卢卡库之间关于50英镑的一个赌约。伊布当初态度很明确:“只要你每一脚停球成功了,我就给你50英镑。”但卢卡库却明确拒绝了。虽然在这个故事的理解上,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不过无论如何,如今这个故事已经过去了多年,双方已经来到了米兰城,成为了红黑与蓝黑军团的主角。德比之战到来,城市的气氛也被点燃,如今的米兰城,心中怀着不同颜色的人高呼着同一句话:“一座城市只有一个新王!”那是比利时人在上一次德比之战赢下伊布之后写下的话语,现在王位之战又来了!

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意甲的巨人,一个是身高1.91米,体重93公斤的卢卡库,另一位则是身高1.95米,体重95公斤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当他们在比赛场上突然停下,那些撞上来的后卫很多像皮球一样被弹开,这足以证明他们的身体素质。曾经有人质疑卢卡库的速度,但其实在曼联的一次训练中,卢卡库在冲刺时曾经跑出过每小时36.25公里的速度,如今的伊布也在上赛季有过每小时32.5公里的速度——这个年纪仍有这样的速度,确实厉害。至于两个人上赛季的进球,伊布18场10球,虽然总进球数并不如卢卡库多,不过用时只是比利时人的一半,论效率其实和卢卡库的36场23球不相上下,都在场均0.6球。

刚刚过去的周末,卢卡库随国家队来到英格兰比赛,也算是重回故地。2017年,他曾经在这里和伊布一起共事,两个人曾经有过一段还算融洽的相处,在大巴上也是一同坐在最后面,伊布一直都非常乐意给予年轻人很多的教导,卢卡库也真的从伊布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如今来到国际米兰,卢卡库则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虽然新冠给国际米兰的阵容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至少在球迷眼中,有卢卡库和劳塔罗,国际米兰就有希望。

伊布则刚从新冠中恢复过来。重返米兰城,他虽然依然有着张狂的个性,但其实已经改变了不少,AC米兰的主帅皮奥利,已经将他看做是球队新赛季冲击各项赛事的主角。可同时皮奥利也意识到,伊布已经开始将他的光和热传递给了他的队友们。在他因为感染新冠被隔离的日子里,队友们则一直还在赢球,7名不同的球员打入10球,整个团队已经捏合成型,恰尔汉奥卢、科隆博等后辈都在不断成长,而莱奥似乎也已经找到了杀手的感觉。每个人都从伊布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可是到了德比的赛场上,皮奥利很清楚他需要的还是伊布。而伊布也希望可以在德比战中重新证明自己,他也想重新成为这座城市的国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