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1月18日开启?休赛期日程表关键节点一览

董倡硕10-13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06比93,凭借着上半场建立起的巨大领先优势,湖人在总决赛G6中轻松击败热火,以4比2的大比分赢下系列赛,捧得了队史第17座NBA总冠军奖杯,同时也为这个动荡的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过去95天,NBA的隔离复赛是成功的,是完美的。在新冠疫情于北美肆虐的大环境下,通过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NBA做到了真正的零感染,为全世界的职业体育联盟树立的标杆。不过,虽然复赛阶段的比赛顺利闭幕,但是联盟并没有时间来驻足喘息。面对前途未卜的新赛季,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完成。

11月上旬:决定2020-21赛季工资帽与球员选项日期

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迅速与球员工会商讨并确定下个赛季的工资帽是联盟最重要的工作和里程碑。双方需要综合球员工资、篮球相关收入等多方面数据,给出一个最合理的工资帽,而这个工资帽将会决定所有球队在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上的运作思路。

11月18日(美国时间):2020年NBA选秀大会

新赛季日程扑朔迷离,11月18日的选秀大会是我们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日程。近段时间,部分球队已经开始了对心仪球员的面试,包括一些线上的视频面试以及线下的球场试训和医疗测试。

11月下旬:公布2020-21赛季的开赛日期

根据联盟此前的说法,他们将会在新赛季开始前八周,对外公布具体日期。如此推算,如果说新赛季将会在2021年的1月18日开赛,那么NBA就需要在11月23日之前对外公布开赛日期。萧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赛季绝对不会早于圣诞节之前开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月甚至3月开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们将静静等待新赛季揭幕日的消息。

11月底或12月1日:开启自由球员市场

12月:确定新赛季赛程

放之以往,联盟需要通过几个月的工作来制定一个赛季完整的赛程,但是今年留给NBA的时间着实紧迫。考虑到下个赛季的特殊性,新赛季赛程的制定需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减少客场出行、用更短的时间打完常规赛、减少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

虽然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疫情的确也给赛程的制定带来了相对积极的影响。由于各类演唱会和其他社会活动无法进行,联盟将不必再去考虑各个球队主场体育馆排期的问题,可以全心全力地进行赛程安排。另外,与多伦多之间的国际旅行同样将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巨大难题。

2021年1月18日:新赛季揭幕?

在最早有关于新赛季揭幕日期的新闻中,多数人认为联盟将会在12月中旬或者圣诞节前后进行新赛季的比赛。不过在过去两个月里,这个日期却被一推再推。到2021年1月开启新赛季,基本上已经成为共识,综合多方面因素进行考量,常规赛首战很有可能在1月18日拉开战幕。

按照150天的常规赛周期进行推算,82场常规赛能够在6月23日结束。而根据东京奥组委的安排,东京奥运会将会在7月23日开幕。如此一来,那些与季后赛无缘的超级巨星,就拥有了一个月参加美国队集训和调整机会,为帮助梦之队重返世界之巅做好充分的准备。除此之外,整个NBA赛季也将会赶在NFL赛季开始之前落下帷幕。

2021年8月底:决出新赛季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