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金特里是联盟中最出色的进攻大师之一

白亼10-13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14-15赛季,金特里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帮助勇士队夺得了NBA总冠军。随后,他便来到鹈鹕接过主教练的职位。不过,由于阵容伤病原因,金特里并没有能够帮助浓眉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本赛季,球队交易浓眉完成重建,威廉姆森、英格拉姆和鲍尔组成的新核心让鹈鹕焕然一新。

全明星赛之后,迎来锡安复出的鹈鹕爆发出了强劲的势头。进入复赛阶段,他们本被视为最有可能获得加赛机会的球队之一,但是球队的表现却非常糟糕,金特里也无法避免下课的命运。不过,这位65岁的老帅很快便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10月8日,国王官方通过社交媒体Twitter官宣金特里将担任球队首席助教。凭借着和沃顿在勇士队的合作经历,金特里很快便和国王队达成了协议。

虽然说金特里鹈鹕生涯褒贬不一,不过在谈到这位老帅时,科尔依然赞不绝口。“金特里每天都在微笑,你总是能够在他的脸上看到笑容,他的形象非常阳光。”科尔说道:“你绝对不会看到金特里带着坏心情来工作,当你来到球馆的时候,金特里的脸上总是有笑容,可以让训练的气氛变得很融洽。在漫长的赛季和颇为讶异的氛围中,他的存在真的很重要。”科尔认为,金特里师承道格·柯林斯和丹特尼的进攻理念能够很好地帮助沃顿。“我觉得他能够在萨克拉门托帮到沃顿很多。”

2018-19赛季,国王队场均得分达到114.2分,位列联盟第九位,场均回合数为103.88次,位列联盟第三和鹈鹕非常接近。本赛季,国王队的进攻遭遇大幅度下滑,110.1分的场均得分仅仅位列联盟第22位,99.6的场均回合数排名联盟第19。反观鹈鹕,球队上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和场均回合数高居联盟第五和第四位,金特里的到来无疑能够帮助国王在进攻上完成升级和蜕变。

早在科尔接手勇士队 时候,他就知道金特里能够给自己的进攻体系提供极大的帮助。“最初,他为勇士队带来了进攻策略上的景愿。对于球队进攻体系的构建,我也有些想法,但是因为没有执教经验,我不知道如何实现。所以我很依赖金特里给球员们传递教练组的思路,为球队构建进攻体系,让球员们知道在场上应该注意些什么。”那个赛季,勇士队的场均得和回合数位列联盟第一,进攻净效率位列联盟第二。

作为国王队信任的总经理,蒙特·麦克奈尔曾经在火箭担任总经理助理时期受魔球理念以及丹特尼的进攻思想影响颇深,他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快节奏重三分的进攻。

“金特里永远是NBA中最出色的进攻教练之一,”科尔继续说道:“生涯中,他曾经和很多最顶级的进攻大师共事,像是道格·柯林斯、丹特尼以及太阳跑轰时期的教练组成员。在活塞,他曾经是柯林斯的得力助手,进攻思想就是这样传承下来的。”在金特里的生涯中,他曾有过执教小斯、考辛斯以及戴维斯这样联盟顶级内线的经历,国王也希望他的到来,可以让巴格利达到新的高度,让这支球队在未来的季后赛中有所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