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兑现7年前的承诺 命运轮回总是如此美妙

季孟年10-13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3年离开洛杉矶的德怀特·霍华德,或许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在2020年以湖人球员的身份赢下NBA总冠军。

当时,洛杉矶湖人正在与科比时代作别。跟腱受伤令黑曼巴很难在找回巅峰状态,霍华德本是这支球队球迷心中未来的希望。但在自己的合同到期之后,魔兽并没有选择与紫金军团续约,而是成为了火箭队的一员。

时光一转,当霍华德再度以主队球员身份回到斯台普斯球馆的时候,这个世界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他早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顶级内线,联盟的整体格局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更为令人难以预料的是,科比还在2020年年初的一场空难当中去世。科比的离开,对湖人队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霍华德,或许又是这其中受震动最大的一个。

首先,他是如今湖人队阵中唯一一位与科比做过队友的球员。其次,就在科比直升机失事之前不久,二人才刚刚达成一致要在扣篮大赛当中联袂出战。

“当我听到消息的时候,我非常的难受。对此我深受打击,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但是很伤心,直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即使再过很久,也不会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科比不幸去世,我非常伤心,夜里难以入睡,一直想这件事,到今天仍然很伤心,很难开口去谈这件事,这已经快要击垮我了。”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霍华德这样说道。

其实在NBA复赛之前,霍华德也非常犹豫是否随队前来奥兰多。但最终,对于冠军的渴望还是驱动着他随球队一起来到了复赛园区。而后在季后赛里面,这位早已不在巅峰的老中锋打出了令所有人都惊喜的表现。尤其是在西部决赛与掘金队的较量当中,他堪称是湖人队的绝对奇兵。

面对着当红炸子鸡约基奇,霍华德把昔日自己身上的那些光环完完全全抛在了身后,他扮演着“垃圾狗”一般的角色,不断的消耗着掘金核心。放在几年之前,这完完全全是不敢想象的画面,但霍华德就是用着这样的方式来践行着自己要为科比,为湖人夺冠的诺言。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说道:“我曾有机会去赢下总冠军,如果有机会回到总决赛,我会为我的队友承诺我所拥有的一切,把一切都拿出来,不管之后发生什么,去接受它。”

总决赛面对迈阿密热火,霍华德依旧是如此。来势汹汹的阿德巴约,在他的全力盯防之下也没能打出太好的表现。后面几场比赛热火队变阵改打小阵容,魔兽又心甘情愿的回到了板凳席上,开始为浓眉、勒布朗们加油助威。直到系列赛第六战的最后时刻,霍华德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之下披挂上阵。他在三分线外拿球出手了一记远投,篮球空心入筐,这位老中锋又绽放出了属于自己标志性的笑颜。

霍华德明白,属于自己的圆梦时刻就在不远处了!

在萧华将奥布莱恩杯送到隆多手上之后,霍华德迫不及待的想去触摸冠军金杯。回到更衣室后,他坐在角落里面痛哭流涕。“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我发誓你可以做到!不断奋斗,永远不要放弃你自己。看看我手里的这个(指了指手里的总冠军奖杯),兄弟!”他忘情地喊道。

其实在湖人队阵中,霍华德并非唯一一位首度染指总冠军的球员。但他的情绪,似乎要比任何人都激动。相对于浓眉、库兹马们来说,霍华德在这个联盟摸爬滚打的时间更长,经历的事情也更多。或许直到球队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魔兽依旧对于自己已经是一名NBA总冠军球员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回想7年之前,他本有机会与科比共创霸业。但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两人不欢而散。在过去的这几年内,霍华德经历了太多伤病、非议与悲观离合。一度,他被认为已经无法在这个联盟当中找到下家。在魔兽篮球生涯最灰暗的那一刻,湖人队为他抛出了橄榄枝。

“我很感激能够获得机会再一次为湖人效力,每一分钟,我都想拼尽全力,无论是场上、场下,还是更衣室里,我都付出110%的努力。”霍华德这样说道。最终,命运在2020年的这个秋天给了他最棒的回馈。“如果我几年前说我会是一名总冠军,人们会笑话我,人生中的冠军...这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都是不可思议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休赛期魔兽离开湖人队的时候,他曾经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感谢你洛杉矶,希望有朝一日我有机会补偿你们。”

7年之后,霍华德在闪耀的金杯前留下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命运的轮回,有时就是如此美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