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纳达尔法网纪录后无来者 德纳仍会继续竞争

肥柴10-13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上周末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豪取法网第13冠、大满贯第20冠。本周正在德国科隆参加一项ATP250分赛事的穆雷,也在赛前采访中被问及如何看待纳达尔的法网成就以及“三巨头”史上最佳之争的走向。

“我不认为其他人可以超越纳达尔在法网的纪录。”穆雷评价道。目前与纳达尔最为“接近”的则是瑞典名宿比约·博格,而他也只是在1974至1981年间6次赢得法网冠军而已。“这是很令人惊叹的成就,我不认为它可以被复制,甚至想要接近这个纪录都很难,”穆雷认为纳达尔或许总共可以拿到14或者15个法网冠军,而桑普拉斯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则为14个。纳达尔在一项大满贯中拿到的冠军数竟然有望追平桑普拉斯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这也让穆雷惊叹不已。

目前费德勒和纳达尔均手握20个大满贯冠军,在法网决赛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冠军数则是17个。三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之争仍在继续,在被问及更看好谁胜出时,穆雷表示很难给出答案,但是他相信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竞争远未停止。“现在几乎没法回答这些问题,因为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受伤,像我这样遭遇影响职业生涯的问题。假设大家都身体健康,在同样的年龄退役,我认为这项纪录的归属还是在拉法和诺瓦克之间。”

穆雷在法网首轮负于瓦林卡之后选择前往德国科隆继续参加本周的比赛,他将在首轮面对西班牙名将我打死磕。穆雷表示医生告诉自己,需要18个月左右的时间完全适应置换过的髋关节,因为手术改变了他骨盆移动的方式,他的身体也在适应。“希望今年秋天我能多打几场比赛,好好训练一下,这样明年就会很不错。”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