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帮:都是中国球迷在看球 湖人游行该去北京

白亼10-13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NBA总决赛落幕,洛杉矶湖人队以106比93击败热火,捧起了队史第17座NBA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也获得了个人的第四座总冠军和FMVP。不过,对于NBA来说,至少在收视层面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或许是因为和NFL撞车,或许是因为疫情、平权运动以及美国大选的影响,NBA总决赛的收视率非常惨淡。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全美地区总决赛G6的收视人数为560万,要知道去年总决赛最后一战的收视人数为1834万,整体差距非常明显。众所周知,作为联盟的领袖,詹姆斯和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政见不合,也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唇枪舌剑。NBA此番遭遇收视滑铁卢,特朗普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嘲讽NBA的机会。

特朗普转发NBA总决赛收视率下跌的文章并写道:“NBA总决赛收视率暴跌了百分之七十,甚至不如一场周日普通的橄榄球比赛,可能就是一些来自中国的球迷在看吧,但我也对此表示怀疑,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只是特朗普,其羽翼下的随从也在不断对詹姆斯以及湖人发起攻击。在湖人队捧起总冠军金杯之后,湖人队的球迷们纷纷走上街头狂欢。这场原本是夺冠的庆典却变成了一场闹剧。警方表示,起初的庆祝活动约有1000人参加,庆祝的方式非常和平,但之后有一些不守规矩的人混入人群,不仅在街上打架、抢劫星巴克以及燃放烟火,还向警察投掷玻璃瓶、石头和其他物品,甚至试图踢警车的挡风玻璃,其中一位警察被球迷扔出的瓶子砸伤。

为了控制人群,避免非法暴力活动蔓延,警方开始使用非致命性武器,并对76人进行了抓捕。游行期间,有8位警察受伤,超过30座建筑物遭遇损毁。除此之外,如此之多的球迷聚集在街道上,也会加速可能的新冠疫情的传播。为了保护球迷们以及球员的安全,湖人队在和洛杉矶政府部门合议之后,做出了推迟夺冠游行的决定。

湖人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和我们的球迷一起庆祝我们的NBA冠军。在与市和县政府进行协商后,我们一致同意,直到情况安全,我们才会举行一个欢乐、包容的公众庆祝活动。同时,再次感谢你们,湖人国度,感谢你们的支持!”随后,洛杉矶市长也发推表示:“在庆祝湖人队史第17座总冠军的同时,希望大家别忘了不要抱团聚集。”

推迟夺冠游行本是一件支持新冠防疫的好事,但是在某些人的嘴里却变了味道。湖人夺冠之后,前纽约市市长,现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发推写道:“哇哦,湖人队夺冠了?去中国北京进行夺冠游行怎么样?这才是湖人夺冠游行应该举行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