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多诺万解雇4名助教 重组教练团队

赵伟仑10-13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距离比利·多诺万出任公牛主帅一职,刚刚过去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位新帅已经开始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最先开刀的就是教练组。

当地时间本周一,据NBC芝加哥站记者K.C.约翰逊报道,多诺万解雇了教练组的四名助教,分别为卡伦·斯塔克·乌姆劳夫、迪恩·库珀、内特·洛恩瑟和罗伊·罗杰斯。由于这四名助教的合同尚未到期,公牛将继续支付剩余的薪水。

乌姆劳夫算是公牛元老级的员工。20世纪80年代,她是一名杰出的女篮球员,1985年加入公牛负责门票业务。不久后,名人堂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将她调至篮球运营部门,之后她成为公牛队史第一位女性助教。

相比于乌姆劳夫,其他几位助教则是公牛的新面孔,洛恩瑟来到球队只有三年,库珀是第二年,罗杰斯则是第一年。当年聘请洛恩瑟的人是前公牛主帅弗雷德·霍伊博格,此后他又辅佐了吉姆·博伊伦。这些年,尽管公牛的主帅人员一直在发生变动,但洛恩瑟的岗位非常变动,其中很大原因是他发展球员的能力很是出色,与球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尤其是与扎克·拉文。

不过,这次公牛再度换帅,洛恩瑟与其他三位同事没能躲过被“清洗”的命运,管理层为多诺万的改革开了绿灯。毕竟,多诺万是2003年以来公牛首位有过NBA主教练经验的主帅。在执掌雷霆帅印的五年里,他率队取得243胜157负的战绩。凭借出色的执教履历,多诺万获得了公牛开出的一份4年总额超过2400万美元的合约。

同样是刚上任没多久的篮球运营副总裁阿图拉斯·卡尼索瓦斯,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四位助教的感谢:“我要感谢迪恩、内特、罗伊和卡伦对我们球队的贡献和奉献,做出这样的决定绝非易事,祝愿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多诺万也发表声明致谢:“我非常感激与迪恩、内特、罗伊和卡伦共事的时光,我真的要感谢他们所有人为芝加哥公牛所提供的服务和承诺。这是生意中艰难的一面,我希望他们所有人都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进。”

到目前为止,博伊伦的首席助教克里斯·弗莱明是否离队还没有确切消息。不过,他曾与副总裁卡尼索瓦斯在掘金有过一段共事的经历,并且在公牛内部颇受重视。至于教练团队的组建,多诺万与许多教练有着不错的关系,其中包括芝加哥本地人莫里斯·奇克斯。

关于球队人员的聘请工作,多诺万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过解释:“这是我和卡尼索瓦斯一直在讨论和研究的事。很显然,仍有一些工作人员留在公牛。我认为另外一点是关于我们如何建立起一个能与我共事最好的团队,他们可以与我共事,可以与卡尼索瓦斯共事。所以,我们当然要从头到尾进行研究,不仅仅是围绕联盟,还有现在在芝加哥的教练。”

“我期待与这些人进行对话,卡尼索瓦斯也将参与其中,我们将共同努力。”多诺万说道,“目前,我们最大的关注点是如何将最好的团队召集在一起帮助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