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休赛期仍有补强野心 续约浓眉搞定第三巨头?

季孟年10-13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赢下了2020年的NBA总冠军之后,洛杉矶湖人队已经在夺冠总数上追平了老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但紫金军团并不会就此感到满足,接下来他们还希望能够在下赛季卫冕,重新成为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历史昭示我们,每当湖人队赢下一个冠军,他们似乎总能开创一段属于自己的王朝。50年代,乔治·麦肯带领当时还在明尼苏达的那支湖人队奏响了NBA历史上的第一段王朝凯歌。80年代,“魔术师”约翰逊同样率队多次夺冠。从2000年开始,OK组合连续三年登顶。而在2009与2010年,湖人队又是连续两个赛季都成为了最终的总冠军。

眼下,詹姆斯虽然即将36岁,可他的竞技状态依旧非常出色。“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即将步入自己真正的巅峰期,有这两位超级明星坐镇,紫金军团就有实力去冲击最终的总冠军。但对于球队的管理层来说,他们自然希望能够利用好眼下的这个休赛期进一步提升阵容竞争力,从而让湖人队的卫冕之路更为好走一些。

总决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开始享受自己的假期。但管理层却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湖人队这个休赛期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留下安东尼·戴维斯。去年夏天,湖人队与鹈鹕队通过交易得到了浓眉哥。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由于湖人队拿到了今年的总冠军,浓眉也和勒布朗搭档的非常融洽。因此,这位年轻的超级明星不大可能离开洛杉矶。但是,浓眉哥也不会像人们此前预计的那样签下一份顶薪长约。更为明智的选择,其实是与湖人队签下一份2+1的合同。这样一来,在2022年浓眉便可以以10年老兵的身份与湖人队再签下一份超级顶薪的合同。

除了浓眉之外,湖人队另有几位球员也可能会在今夏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命中45记三分球的波普也可以选择跳出合同,但以如今联盟的整体财政状况来看,他选择继续执行自己合同的概率更大一些。布拉德利、麦基、隆多也是同样,在这三人当中湖人队首要要解决的是隆多的问题。一旦这位老将选择跳出先有的合同,紫金军团必定会尽自己所能与隆多洽谈一份新的合约。

与此同时,另一位老将的去留还是决定湖人能否在下赛季卫冕的关键。霍华德在去年夏天只和湖人队签下了一年合约,他的合同也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便宣告到期。用双年特例来留下这位老将,对于湖人队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结局。

总的来说,湖人队大概率依旧能够保持詹姆斯、浓眉、丹尼·格林、库兹马、隆多、霍华德、卡鲁索等人这样一套核心阵容。如果没有过于夸张的报价,莫里斯应该也会在下赛季继续成为湖人队的一员。这样的一套阵容,已经足以帮助湖人队去竞争总冠军。但是,本赛季季后赛当中这支球队还是暴露出了不少弱点,例如缺少投手,缺少第三得分点等等等等。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湖人队要么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宝,要么通过交易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由于受到薪金空间方面的限制,湖人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可操作余地并不大。他们还是需要通过交易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拉文、霍勒迪、比尔等人都曾经与湖人队闹出过绯闻。但是,湖人队所能给出的筹码并不多,丹尼·格林、库兹马与首轮签,将会多次出现在湖人队与其他球队的谈判桌上。

最终湖人队究竟能不能搞定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成为詹姆斯和浓眉身边的第三巨头。一方面需要考验管理层的谈判能力,另一方面也要看拉文们的个人意愿。因此,交易是否成型其实还很难说。

可即便湖人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操作空间不大,在交易筹码也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但他们却大有可能会吸引一些志在总冠军的老将来投,不论是在热火时期,在骑士时期还是本赛季,勒布朗所处的冠军团队当中都有一些实力不俗的老将。在季后赛当中,他们往往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奇兵。此外,在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湖人队也有机会进行一些引援。莫里斯就是在上个赛季的中期加盟了湖人队,且在季后赛当中成为了球队的重要轮换。下赛季,类似的情况还有可能再度出现,让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下赛季或许会在2021年的1月份开启,到当年的8月份结束,比赛的方式、地点都还没有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下赛季NBA的整体竞争必定会比本赛季更为激烈。湖人队若想完成卫冕大业,需要经历更多的艰难险阻。

因此,休赛期的成败与他们下赛季究竟能够走多远息息相关。好在如今湖人队已经摆脱了此前几年那种无比混乱的局面,管理层没准能给球迷们带来一些别样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