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赛季女排联赛11月开战 八一女排缺席比赛

麦芽10-13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3日,中国排球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举办2020-2021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通知》。2020-21赛季的女排联赛将于11月8日至12月19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举行,采用封闭、空场、赛会制集中比赛。

通知中还提到了13支参赛的俱乐部,分别为天津、上海、北京、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四川、云南、福建、河南、河北,老牌强队八一女排未在其中。

以上13支队伍,在比赛第一阶段按照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成绩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A组7支队,B组6支队,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按照第一阶段A、B组小组名次,A组每轮轮空1支队(从A1到A7),A组其余6支队依次轮转对阵B组6支队,在第二阶段排出第一至十三名排名。

第三阶段则分为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第二阶段排名前八名的队蛇形排列分为C、D两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排名第九名至第十三名的队分为E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决定比赛第九名至第十三名最终名次。获得C、D两组前三名的队分为F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在C、D组同组的队之间不再进行比赛,带入成绩;获得C、D小组第四名的队进行两场比赛,决定比赛第七名和第八名最终名次。

获得F组前四名的队进行半决赛:F1-F4、F2-F3,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获得F组第五名和第六名的队进行两场比赛,决定比赛第五名和第六名最终名次。在决赛阶段,F1F4负队-F2F3负队,决定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最终名次;F1F4胜队-F2F3胜队进行冠亚军决赛。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

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境内运动员转会采取联赛开赛前一次转会,俱乐部转入境外运动员(外援)参加联赛,必须遵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020年9月25日发布的《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境外运动员参加2020-2021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相关规定的通知》文件中的相关规定,并由转入俱乐部签署承诺书。各俱乐部转入外援不限人数,但只允许2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女排俱乐部申报转入外援参加联赛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5日。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