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1月赴英比赛撞车中超 恐同上港争夺穆伊

王晓瑞10-13 2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月上旬,日本、韩国、伊朗等亚洲强强纷纷展开集训,甚至利用国际比赛日约上A级赛或对抗赛。作为亚洲传统五强之一的澳大利亚队,也在紧锣密鼓筹划比赛。记者从英国方面获悉,澳大利亚队打算在11月中旬前往伦敦集训,并同美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目前,澳、美两国足协正在就此协商。而对于上港新援阿隆·穆伊而言,这可给他出了件难题,因为集训时间将同中超收官“撞车”。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国家队一直没有组织集训。该队迄今最后一场国际A级赛,还是在去年11月14日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客场对阵约旦。本来澳大利亚打算今年6月受邀参加美洲杯,同时全力准备12强赛,但这些计划现在都被停滞。本月,袋鼠军团并未安排任何集训,倘若11月再不利用仅剩的两个国际比赛日热身,整个2020年之于他们,几乎就是没有任何意义。

目前传出的消息,是在下个月11日至19日期间,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将在伦敦展开一场较量,地点是在富勒姆的主场——克拉文农场足球场。这座球场之前就被澳大利亚队多次光顾,后者自从2004年以来曾经7次坐镇那里比赛,因此也有“袋鼠军团第二主场”的美誉。

澳大利亚足协承认,有关国家队比赛安排的谈判正在进行,但还没有最终定论。截至目前,两国足协尚未签署任何正式性文书。澳大利亚足协在声明中指出,将继续为男、女足国家队在2020年11月国际比赛日期间,争取国际赛或者训练营的机会,地点锁定在英国或欧洲。“在这一点上,暂时没有最终的安排,目前正在同其他国家足协、联盟和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在这个过程中,澳大利亚足协将会继续监测和观察诸多不可预测的疫情状况,同时进行合理的规划。”话虽如此,目前澳、美足协已经十分接近谈妥,这场热身赛成行的可能性很高。

正常情况来讲,像这样一场在英国进行的国际A级赛,澳大利亚队将会重点考察旅欧球员。诸如门将马修·瑞恩、后卫塞恩斯布里、中场卢翁戈和罗基奇,以及前锋莱基、博列洛和马比尔等人,不出意外都会现身,然而,主教练阿诺德也想招入一些亚洲联赛球员,其中就有穆伊。毕竟自从耶迪纳克退役后,穆伊在队中的地位很高,是袋鼠军团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水原三星前锋塔加特、浦和红钻后卫托马斯·邓,也是阿诺德准备下一期集训的人选。

假如赴英参加集训,穆伊很可能就要缺席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11月11日季军战第二回合、12日决赛第二回合),甚至还会影响到他的亚冠行程。这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就是一则十分不利的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