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C罗感染新冠,相关比赛为何不停摆?

骆明10-14 00:17 体坛+原创

骆明解读:C罗感染,比赛为何还不停?

C罗感染新冠,对于习惯于中国防疫措施的人来说,肯定觉得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全队都算密切接触者,为什么他们不全员隔离,还要继续踢比赛?

第一,不是每个新冠感染者都有强大的传播力。平时我们看新闻,主要关注的是“超级传播者”病例,但其实这只是少数,如果每个(或很大部分)感染者都有很强的传染性,那新冠在中国也是不可能堵住的。新闻里也有很多感染者旅行很远,但没有传染别人,不只是因为他们戴了口罩。

第二,这些球员和普通人不一样。一是免疫力强,二是高水平球员做检测次数多,即使存在少数“超级传播者”,也能马上找出来。英超每轮检测,都会查出几个阳性,但至今也没有造成群体感染。

第三,只要保持检测的高频率,就不用担心比赛停摆。可能出现少量热那亚的例子,但为了个例停止整个赛事,没必要。

最后,C罗最近肯定做了多次检测,在尤文、对西班牙之前、对法国之前、对法国之后。《纪录报》说,C罗最近一周做了6次检测,前5次全都是阴性。而在C罗阳性之后,葡萄牙全队又做了检测,全部阴性。这说明C罗要么是新近感染,要么传染性不强。既然葡萄牙队都没啥担心,继续踢比赛,我们为何要为西班牙队和法国队担心呢?

再多说一句,C罗感染新冠,为什么很多说法成了C罗“感染新冠肺炎”?人家还是无症状感染者,肺部还没病变呐。张文宏等专家多次指出过“新冠肺炎”这个说法的问题,咱们就别给C罗的病情加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