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赛事重启 丹麦疫情反弹形势仍不容乐观

李婷10-14 0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停摆七个月后,昨日开战的丹麦公开赛拉开了世界羽联赛事重启的序幕,但是在全球疫情持续严峻、特别是丹麦疫情出现反弹的当下,包括中国、印尼、韩国在内的多支强队缺席此次赛事,唯有部分参赛的日本选手、欧洲选手算得上世界级水平。

今天三月全英公开赛后,世界羽联各项赛事就相继暂停或取消,原本,世界羽联计划将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作为赛事重启的首项比赛,但是随着汤尤杯推迟至明年举行,10月13日拉开战幕的丹麦公开赛成为了疫情之下世界羽联重启的首站比赛。

只是,全球疫情持续扩散,丹麦从九月中旬以来疫情又再度爆发,确诊病例高居不下,这使得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等多支亚洲强队都放弃了本站750级别赛事的争夺,这也就意味着这些队伍彻底告别了今年的国际赛场。

原本,日本队全队主力均报名参赛,桃田贤斗、山口茜、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分别占据了男单、女单、女双、男双、混双五个单项的头号种子,但最终,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只带领奥原希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等6名选手前往丹麦参赛。

因为各个单项都缺少诸多名将的参与,已经开战的丹麦公开赛最后的赢家恐怕就是日本队和东道主丹麦队。男单方面,桃田贤斗退出后,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荣升头号种子,不过东道主选手安东森也具有很强的争冠实力,他们二人被看做是男单冠军最大的热门。

在山口茜退赛后,日本双姝中的另一位奥原希望成为女单头号种子,她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西班牙名将马林,如果这两位选手能够顺利晋级决赛,女单绝对称得上是一场世界级水准的较量。

日本女双此番出征的两对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是赛会头两号种子,他们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尽管也有丹麦、保加利亚的组合能够形成一定冲击,但女双冠军基本可以确定是会落在日本队手中。

男双和混双,日本组合全部退赛,东道主组合阿斯特鲁/拉斯姆森有有望摘得桂冠,而混双方面,或许来自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和艾利斯/史密斯能够问鼎。由此看来,日本很可能在本站比赛摘得两金,而丹麦队也有望将两金收归囊中。

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之外,人们还是更担心赛场的防疫措施。世界羽联和丹麦羽协设置了防范疫情的说明——抵达欧登塞的各参赛队伍、工作人员、技术人员以及世界羽联和丹麦羽协的所有官员,都要接受新冠肺炎的检验。检测结果为阴性方进入大会安排的绿区,周中他们将会再次接受检验,并且每天在下榻的酒店和比赛场地测量体温。

安排在绿区的球员,除了出入酒店和赛场之外,其他地方皆受到限制。大会指定的绿区酒店,会安排交通载送参赛者往返赛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球员,将会被要求退赛,而且会进一步追踪与感染者接触的人,以方便进行隔离。此外,所有参赛球员皆不可握手,也禁止球员与观众互动。球员进出赛场皆要通过指定的绿区点,而且要按照指示出入热身区、练球场和场地,同时也禁止前往其他区域。

虽然如此,但很多人还是在谴责这样的防疫措施并不严密,而我们只能希望艰难之下重启的丹麦公开赛能够一切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