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戏法 内马尔超罗纳尔多 之前曾破梅西纪录

小中10-14 11: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两度落后,巴西队两度扳平,最终4比2反超秘鲁。世预赛前两战全胜,桑巴军团继续坐在积分榜首。客场作战,秘鲁又两度领先,沧海横流,方显内马尔英雄本色。继上一战主场5比0大胜玻利维亚两次助攻之后,客战秘鲁,内马尔先是点球梅开二度,之后又门前补射建功,上演进球帽子戏法。为国出战103场,打进64球,他超过98战62球的罗纳尔多,成为巴西队历史第二大射手。贝利97战77球,内马尔只差球王13球。超过前辈巨星,成为五星巴西第一人,指日可待。

马尔基尼奥斯乌龙 巴西队上半场踢得不如对手

对秘鲁一战,36岁老将蒂亚戈·席尔瓦佩戴上巴西队队长袖标。第91次为国出战,他追平邓加和前门将迪达,在巴西队出场次数上排名第18。对秘鲁一战,也是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执教球队打的第50场比赛。之前49战,蒂特巴西35胜、10平、4负,进109球,失20球。之前13场世预赛,蒂特巴西未尝败绩,11胜,仅2平。相比首战对玻利维亚,巴西队仅在右边锋位置有一处人员调整,理查利森取代埃韦通。

可是比赛刚开始5分钟,秘鲁队就进球了。阿基诺将球传入巴西禁区,马尔基尼奥斯解围成了助攻,卡里略禁区外远射破门。阿基诺传球前,卡塞米罗和道格拉斯·路易斯双后腰对他防守不力。皮球传入禁区之后,包括“弟媳”在内的其他所有人都旁观。身边有秘鲁前锋法尔范拼抢,马尔基尼奥斯仓促解围,才酿成了大祸。

不作为者没责任,马尔基尼奥斯顺理成章地成了巴西队失球罪人。而上一轮对玻利维亚,正是他第16分钟头球建功,才开启了5比0大胜的大门。送出乌龙之后心理上有压力,马尔基尼奥斯身体上也出了问题。第11分钟,他被罗德里戈·卡约换下场。

第27分钟,巴西队围攻秘鲁队球门。秘鲁后卫解围不远,桑巴右后卫达尼洛截得皮球后将它送入禁区。库蒂尼奥头球摆渡,内马尔起跳时被赞布拉诺拉倒,皮球还打在秘鲁中卫的手上。内马尔亲自主罚点球,他冷静地将球打进,比分变成1比1。上半场,巴西队控球时间为68%,但面对秘鲁队的牢固防守,射门却只有4次,比主队还少1次。

不仅超“外星人” 内马尔还超了梅西

第58分钟,秘鲁队再度领先。约通掷出边线球,罗德里戈·卡约头球解围,塔皮亚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卡约身上发生变向,巴西队门将维沃顿反应不及,比分变成2比1。可第64分钟,内马尔左侧发出角球,上半场曾浪费良机的菲尔米诺头球攻门,将比分再度扳平。上一战对玻利维亚,利物浦前锋曾梅开二度。

之后,巴西队进行了大规模人员调整,埃韦通换下菲尔米诺,埃弗顿·里贝罗换下表现平淡的库蒂尼奥,新近转会曼联的阿莱士·特莱斯换下雷南·洛迪。菲尔米诺下场之后,理查利森改打中锋。

第34分钟,秘鲁队发出角球,理查利森头球解围。巴西队快速反击,在中场与对手拼抢时,埃弗顿前锋抢先一脚,那却变成了绝妙的长传转移,皮球到了左路的埃韦通脚下。杀入禁区后,巴西队右边锋传中,中路的内马尔被赞布拉诺绊倒。看过VAR之后,主裁判又判了点球。内马尔一蹴而就,巴西队比分反超。

两次送给内马尔点球,赞布拉诺的厄运还没结束。第85分钟,在争抢时,秘鲁中卫又肘击理查利森。主裁判一开始时出示黄牌,但经VAR提醒之后,他又收回黄牌,直接出示红牌。下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埃韦通接埃弗顿·里贝罗传球后下底传中。埃弗顿·里贝罗禁区内射门,秘鲁门将用脚挡了一下,皮球打在远门柱上弹出。内马尔门前补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2。

103战64球,国家队进球数,内马尔超过前辈罗纳尔多。世预赛前两战,他两次助攻,进了3球,显出巨星的本色。对玻利维亚一战,他还超过了梅西保持的一项南美区世预赛纪录。2011年11月15日,阿根廷队客场2比1击哥伦比亚队。那一战,梅西15次过人。对玻利维亚,内马尔则是18次过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