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前三顺位扑朔迷离 勇士森林狼都想急求交易?

董倡硕10-14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19-20赛季随着湖人队的夺冠完满落幕,新赛季,全联盟豪强林立更是看点十足,即将在11月18日进行的选秀大会,将会成为各支球队军备竞赛的第一主战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选秀市场将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一方面,受到疫情的影响,球队最多只能面试10位球员,无法对本届新秀进行全面的考察和扫盲;另一方面,本届新秀实力相对接近,根据各支球队不同的需求,前三、前五以及乐透区中的变动都很那预测;另外,手握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例如森林狼和勇士,也都在转会市场上探索着交易补强的可能。

说起森林狼的状元签,从目前来看,关于他们的选择可谓是众说纷纭。在今天,美国媒体The Athletic选秀专家山姆·威瑟尼撰稿分析认为,森林狼有可能选择18岁的控球后卫拉梅洛·鲍尔,但是双子城中意怀斯曼和爱德华兹的可能性同样很高。

考虑到唐斯的原因,森林狼或许不会在第一顺位的位置选择期望值颇高的怀斯曼。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森林狼还是对其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研究。不少NBA管理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三位状元呼声最高的球员,如果加盟森林狼似乎都不会拥有很高的发展上限。怀斯曼与唐斯位置重叠,爱德华兹和鲍尔都是需要球权但是防守偏弱的年轻球员,显然和唐斯与拉塞尔不会很搭。

山姆·威瑟尼表示,由于森林狼在一号位上的选择收益不高,选择交易仍旧是他们最重要的运营思路之一。此前球队掌舵人罗萨斯也表示,对于这个签位的使用,存在很大的操作空间。“有很多细节需要处理,当你专注于这些细节时,有机会让大方向进展顺利,这令人鼓舞,这就是乐透选秀。”罗萨斯说道:“我认为每一届选秀都充满天赋,但正因为没有一个或者多个特定的顶级球员确保顺位,在这样的选秀中脱颖而出将极具影响力。有机会选中一名球员,交易他,这个选秀签给了我们大量可操作空间,也给了我们向前迈进一大步的机会。”

而来到第二顺位的位置,勇士在过去几周面试非常频繁,媒体也都有过集中的报道,球队没有对面试计划进行遮掩,反倒是大肆宣传。威瑟尼表示勇士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撒下烟雾弹,尽可能掩盖球队的真正意向和目标,以此来获得交易上的优势。举例来说,如果交易下家不清楚勇士真正希望在选秀大会中得到的新秀,就无法做出判断进行针对性压价。可以肯定的是,勇士已经在多方打听手中选秀权的价值和交易可能了。

将怀斯曼排在第二顺位,并不是说勇士队有多么想要得到他,而是对于大部分渴望交易得到勇士手中二号签的球队来说,至少在大部分参与调查的经理人的眼中,怀斯曼都是最稳妥的一个选择。有不少人质疑他的身体以及运动能力无法适应NBA的对抗,上限也不高,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的确足够吸引人。

到了第三顺位的位置,留给黄蜂的似乎就只剩下爱德华兹了。从阵容上来看,考虑到已经拥有格雷厄姆、罗齐尔、PJ·华盛顿和布里吉斯这些后场和锋线球员,黄蜂最有可能去选择怀斯曼。但是根据这份预测来看,他们已经无法触及到这位年轻中锋。

其实就黄蜂当下的配置来说,他们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未来基石。由此来看,他们是今年选秀大会中最有可能向上完成选秀权交易的球队,在前三顺位波动不定的情况下,稳稳地去拿到自己希望得到的年轻天赋。不过,站在三号位的位置上,黄蜂不论得到哪位球员似乎都可以接受。鲍尔拥有出色的组织能力,怀斯曼符合阵容需求,爱德华兹则拥有最高的潜力,对于黄蜂来说,如果管理没有特别的偏爱,三人似乎都是可以接受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