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比尔很优秀 但奇才的命脉还在沃尔

李辉10-14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华盛顿奇才队。

华盛顿奇才:25胜47负,东部第9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4.4(联盟第7)

场均失分:119.1(联盟第29)

进攻效率:110.2(联盟第16)

防守效率:114.7(联盟第29)

各项最佳

得分王:比尔,30.2

篮板王:布莱恩特,7.2

助攻王:比尔,6.1

抢断王:比尔,1.25

盖帽王:马因米,1.16

最令人惊喜球员:布拉德利·比尔

本赛季之前,比尔已经是两届全明星球员,已经在季后赛证明过自己,但刚刚过去的赛季,或许才是比尔真正让人感慨“他居然如此出色”的赛季,在沃尔整个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比尔完全扛起了球队的重任,他在进攻端再度完成进化,场均轰下30.2分另外还有6.1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是生涯新高,在进攻端,比尔在持球方面的效率变得越来越高,加上他本就稳定的投射能力,让比尔的进攻越发难以阻挡,更重要的是,在沃尔不在时,比尔还承担了大量的组织任务,他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个赛季,也是比尔连续第4个赛季提升自己的场均助攻数,说现在的比尔是一名进攻端无死角无缺点的球员,毫不为过。比尔的成长也让奇才队这个灰暗的赛季拥有了一丝光明,虽然比尔在球队的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但对奇才来说,无论是将比尔交易还是留下来继续使用,他们都能够有所收获。

最令人失望球员:约翰·沃尔

尽管奇才队没有进入季后赛,但客观来说球队的年轻球员在这个赛季发挥得都是不错的,比如9号新秀八村垒,比如托马斯·布莱恩特,因此如果非要选出奇才队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只能是沃尔,尽管他在19-20赛季没有任何一次登场。但正因为沃尔的伤病,让这支奇才队彻底失去了竞争力,他们也只能始终扮演追赶者的角色。19-20赛季,是沃尔新合同生效的首个赛季,目前他是联盟薪水最高的球员之一,但因为跟腱的伤势,他无缘出战,这也严重影响了奇才队的表现和球队的前景,手握4000万薪水的沃尔不能在场上给球队带来贡献,使得他注定要遭受很大的批评,目前沃尔已经恢复了健康,下赛季或许将是沃尔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伤愈归来仍然没有好的发挥,或许沃尔的奇才生涯也将走到尽头。

总述

因为沃尔确定赛季报销,没有多少人看好这支奇才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因此最终能够位列第9并且获得了在复赛中锻炼球队的机会,奇才队已经称得上是成功。用主教练布鲁克斯的话来说,能够来到奥兰多参加复赛,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就是一种帮助,除了证明了自己拥有超强得分能力的比尔外,奇才队这个赛季还有不少的亮点,八村垒表现不俗,布莱恩特继续进步,中期加盟的罗宾逊也有不错的发挥,他们都能在未来给球队带来贡献。但还是因为沃尔的存在,使得奇才队的未来充满很多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更大的概率将转化为一出悲剧,毕竟对于靠速度吃饭的沃尔来说,过去2年的伤病对他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旦沃尔复出后没有好的表现,那么奇才队或许怎么努力也很难在短期内恢复竞争力,毫不夸张的说,这支球队的命脉就系于沃尔的两腿上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