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无弱旅,VG零封南京Hero“打脸”专家团

大航10-15 00:51 体坛+原创

如果在赛前告诉你VG与南京Hero久竞的比赛结果会是3比0,你或许不会感到意外,但如果告诉你获胜方是VG,相信绝大多数粉丝都会觉得这是在痴人说梦。

然而在10月14日VG与南京Hero的这场KPL常规赛的较量中,VG确确实实上演了这样一场以弱胜强的好戏,让所有人惊掉了下巴。

本赛季,完成线下主场落地的南京Hero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在世冠上崭露头角的新星打野无畏的加盟,以及功勋教练久哲的复出,都让南京Hero的实力大增。

常规赛前4周,南京Hero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仅次于DYG和成都AG,排名联盟第三。而VG作为联盟中的老牌战队,本赛季的表现可谓不温不火,3胜3负的战绩让他们在4周战罢后排名第七,成为了联盟中一支典型的中游队伍。

面对状态正佳的南京Hero,没有太多的人认为VG可以掀起波澜。赛前,由KPL解说、前职业选手、教练组成的专家团在进行预测时,11人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南京Hero将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认为VG可以取胜的人数为0。在赛前外界舆论如此一边倒的前提下,VG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打脸了”所有人。

VG爆冷战胜南京Hero的背后,其实也反映了近年来KPL的一个趋势,那就是随着俱乐部职业化程度的提升,整个联赛的水平得到了大幅上涨,赛事的观赏性和竞争性也随之提升,如今的KPL,可以称得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旅。

从2018年KPL开启联盟化之后,越来越多优质的合作伙伴进入KPL,科学的赛训管理团队加上完善的后勤团队,以及固定席位为俱乐部们带来的保障,使得联赛的水平进入飞速提升的阶段。从过去的一位明星选手可以主宰比赛,到如今的团队致胜,在KPL的赛场上团队精神变得愈发重要。

与此同时,年轻血液的补充使得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更新换代也更加频繁。从2017年重庆QG的时代,到2018年南京Hero的时代,再到如今的百家争鸣,KPL的格局在短短数年间不断迭代。没有永远的强者,悬念十足的对决也早已成为KPL的一大亮点。

当前的赛季,DYG异军突起领跑联盟,重庆QG、武汉ES等老牌豪门状态却起伏不定,KPL的大旗正在进行新一次的易主。在这个赛季,哪一支战队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而这,也恰恰是KPL的魅力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