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瑞典克星五盾照样赢瑞典 若塔踢得不比C罗差

小中10-15 05: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C罗是瑞典队的克星,这事儿地球人都知道。效力国家队,C罗167战打进101球,有7球是对瑞典队打进。瑞典队跟立陶宛队一起,是被C罗进球最多的国家队。最近4次与对手交手,葡萄牙队3胜1负,总共进了8球,有7球归在C罗名下。不过,C罗因感染新冠离队,葡萄牙队依旧能赢瑞典队。10月14日欧国联四组C组第4轮,贝尔纳多·席尔瓦首开纪录,迪奥戈·若塔梅开二度,五盾军团主场3比0击败对手。4轮过后,葡萄牙队3胜1平积10分,以4个净胜球优势力压法国队排在小组积分榜首。

两射一传,若塔是主角。

C罗不在 有B席和若塔

自2004年起,葡萄牙队与瑞典队7次交手,这7战C罗都上场。2004年、2008年和2009年各有一战,这3战,葡萄牙队与瑞典队打平, C罗没进球。2013年11月15日,欧洲区世预赛附加赛首回合,葡萄牙队1比0小胜瑞典,进球的是C罗。同年11月19日次回合,葡萄牙队客场3比2胜对手,C罗上演帽子戏法。2017年3月28日,在C罗老家打的友谊赛,瑞典队3比2取胜,C罗攻进一球。而9月8日,本届欧国联甲级C组第2轮,葡萄牙队客场2比0击败瑞典队,C罗梅开二度。

对瑞典队一战,C罗也想上场,但他感染了新冠。葡萄牙当地时间13时30分左右,C罗乘坐私人救护飞机离开里斯本飞回都灵。C罗不在,利物浦23岁年轻前锋迪奥戈·若塔取而代之。若塔1996年12月4日出生,2014-15赛季开始职业生涯,为葡超小球会帕苏斯·德·费雷拉征战葡超。2016年夏天,他以720万欧元价格转会马竞。2016-17赛季,他被租借给波尔图。2017-18赛季,他又被租给英超狼队。2018年夏天,马竞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把他卖给狼队。今年9月19日,他以4470万欧元高价转会利物浦。对瑞典队一战,身披21号战袍,若塔打C罗惯打的左路。

瑞典队现在并不强,没有C罗,葡萄牙照样能赢。第21分钟,葡萄牙由守转攻。鲁本·迪亚斯将球传向前场,左路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两名对手夹逼下直塞。迪奥戈·若塔带球杀入禁区,将球传向中路。右路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拍马赶到,一脚劲射,将球射向球门远角。

B席2015年就入选葡萄牙队,但他落选2016年欧洲杯五盾名单。之后,他打了2017年联合会杯、2018年世界杯、首届欧国联和本届欧国联。2019年6月9日,葡萄牙队1比0击败荷兰队夺得首届欧国联冠军,B席当选赛事最佳球员。

2015年3月31日友谊赛,葡萄牙队0比2负于佛得角队。那一战,B席完成国家队首秀。当时,他身披8号战袍。同年6月份U21欧洲杯,葡萄牙队杀进决赛,与瑞典U21国家队0比0战平,点球大战3比4告负。那届赛事,在葡萄牙U21,B席穿的是10号球衣。

2015年下半年,B席为葡萄牙队打了4场比赛。当时,他的球衣号码是15号。法国欧洲杯前,2016年3月,B席曾在对比利时友谊赛上上场,球衣号码为8号。法国欧洲杯后,葡萄牙队更新换代,B席逐渐打上主力,他的球衣号码也变成11号。2017年联合会杯上,他穿上了10号。俄罗斯世界杯,他穿回11号。2018年下半年欧国联小组赛时,他依旧穿11号。到了2019年6月,欧国联半决赛对瑞士、决赛对荷兰,B席再度穿上10号,一直穿到现在。

除了迪奥戈·若塔,相比上一战对法国,葡萄牙队首发阵容中还有另一处人员变化。右后卫位置,若昂·坎塞洛取代内尔松·塞梅多。第44分钟,两位“新人”完成致命连线。坎塞洛右路长传禁区,停下皮球后,若塔冷静地推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

菲利克斯(右)只能旁观若塔(左)出彩。

若塔梅开二度要上位 菲利克斯仍显不出标王水准

第72分钟,若塔梅开二度!接威廉妙球,他沿左路衔枚疾进,带球杀入禁区。晃过封堵的对方两名后卫之后,利物浦新援冷静地将球打进,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对瑞典队一战,只是若塔为葡萄牙队第7次上场。凭借对瑞典队的梅开二度,他国家队进球数已经升至3粒。他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是9月5日欧国联甲级C组首轮比赛对克罗地亚打进。那一场,葡萄牙队主场4比1取胜。若塔打满全场,第58分钟将比分改写成2比0。

2019年11月14日是,欧预赛主场对立陶宛,葡萄牙队6比0大胜。若塔第83分钟替补C罗上场,完成国家队首秀。那一战,他穿的是20号球衣。他也成为费尔南多·桑托斯2014年10月成为葡萄牙队主教练之后,启用的第41位新人。

以对瑞典队一战若塔的表现,桑托斯将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到时C罗归来之后,若塔该怎么处置?让他打替补,是不是有点太屈才?

与若塔的咄咄逼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1.26亿欧元身价成为去年夏窗标王的若昂·菲利克斯的表现。按理说,C罗不在,正该是马竞前锋出风头的时候。可对瑞典一战,菲利克斯踢得乏善可陈,还浪费了破门良机。第75分钟,他被丹尼尔·波登塞换下场。继若塔、特林康和鲁本·塞梅多之后,狼队前锋成为桑托斯在葡萄牙队启用的第44位新人。

远在都灵自我隔离,C罗通过社交网站发文为葡萄牙队加油鼓劲。他写道:“就像我在那里一样!加油,伙计们!加油,葡萄牙!”C罗不在,两射一传的若塔如C罗附体。葡萄牙媒体赛后评论说:“在利物浦,他是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的替补。在葡萄牙队,他是C罗的替补。或许,他是世界最佳替补。”这话说的是现在,未来,若塔前途无量,肯定会成为主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