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国家队就状态差 意媒讽因莫比莱:球门缩小了?

陈硕麟10-15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这两轮欧国联打完,意大利不光没能巩固小组领先地位,反倒没保住头把交椅。两连平之后,意大利已经落后波兰1分,暂居小组第二。但在意大利主帅曼奇尼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荷兰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但这种情况可以发生,比赛中我们拥有的机会也更好一些。下一轮和波兰踢比赛会有更大压力吗?这没关系,我们会赢下来的。”

若日尼奥则表示了自己的失望:“没赢球的时候人自然会失望,我们已经尽力去尝试了,但不可能总是赢球。我觉得我们拿出了好的表现,人们也乐于看到两队踢出好看的足球。”意大利中场同时提到了荷兰两战意大利在战术上的变化:“之前在阿姆斯特丹他们踢的是4后卫,今晚则放了5个人在后场。在客场,我们前场有5个人对付对方4个后卫,这一次他们在恰当的时机给了我们更多压力,战术上也做了很好的安排来限制我们。”而曼乔的助教萨尔萨诺接受RAI采访的时候也提到了荷兰变阵这一点,他表示看到荷兰的大名单出来之后,球队才意识到对手要摆出3名中卫的体系。

无论如何,与荷兰言和必定不符合意大利的预期,球队在欧国联4轮平了3场,荷兰本身的实力和德波尔在战术思路上的变化让意大利多少有些措手不及,的确也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球队更多问题还是出在自身,尤其是锋线对机会把握能力的不足,让曼奇尼的球队丢分丢得有些憋屈。

赛后意大利媒体抨击的焦点落在了因莫比莱身上,几家媒体都给拉齐奥前锋打了低分,《全市场》辛辣地点评称:“因莫比莱一到国家队踢比赛,对方的球门就好比缩小了一般。每次一拿球面对对方门将,他就犹犹豫豫,然后来一脚绵软的打门。他在场上很危险,但没法完成致命一击。”

而国家队队友弗洛伦齐则在赛后替因莫比莱做了一些辩护:“我了解他,错失进球会让他有些困扰,但这些事情是会发生的。他上赛季进了36个球,拿了金靴,可人们还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球员那样去谈论。意大利国内把因莫比莱当成最后的一个莫西干人,反观波兰,莱万多夫斯基已经成了圣人。他值得人们用不同的态度去对待,他也有能力成为圣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