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批马圭尔无脑染红:如此犯规 意义何在?

刘川10-15 08:42 体坛+原创

英格兰0比1丹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短短3天前英格兰上下还在为战胜比利时、跃居欧国联E组榜首而雀跃,结果周三他们就立刻在主场迎来了一场败仗,三狮军团0比1输给了丹麦。此役过后,英格兰小组排名直线下跌,以净胜球劣势掉到了小组第三。索斯盖特的球队一夜之间又变回了那支“问题球队”。

上周日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英格兰靠的是一个多少有些勉强的点球,外加芒特一脚阴差阳错的折射破门。而那场比赛所透支的运气,他们在周三晚上的温布利一口气全部还了回去。球队中卫马圭尔因为两脚毫无必要的铲球早早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导致三狮军团在随后超过60分钟的时间里以少打多。第35分钟,沃克在禁区内的原地防守被主裁判吹罚点球,埃里克森将皮球罚入,打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

即便终场哨响,英格兰的霉运也没落下句号。BBC的现场记者桑德斯还没来得及批评球队,就被一阵骚动搞得迷惑不已:“我们只看到多名英格兰球员围在裁判身边,之后似乎有张红牌在人堆里晃了一下,没人知道是因为什么向谁出示的。”等到场上人群散去,英格兰媒体才发现肇事者是被他们选为本场英格兰队内最佳的里斯·詹姆斯,他赛后因为和裁判顶牛也被出示红牌。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无疑在马圭尔那两脚鲁莽的犯规上。英格兰中卫的两次犯规都显得没什么必要,第一脚是因为他对波尔森的铲断亮了鞋钉;而第31分钟,他在回追时用一个失控的铲断破坏了皮球,之后随着惯性笨拙地将多尔贝尔掀翻在地。这两脚犯规让天空电视台的名宿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目瞪口呆:“第一脚铲球你理解不了他为什么最后要抬脚亮鞋钉,至于第二脚,更是让人无话可说。多尔贝尔在他下脚前的那次触球非常糟糕,且后场还有至少两名后卫协防,眼看球权就会回到英格兰这边,马圭尔就在这个档口来了这么一脚质量低劣的放铲。你知道他不是冲着伤人去的,但你还是想问他: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

英格兰媒体不打算轻易原谅马圭尔,BBC名宿评论员萨顿指出,是马圭尔毁了这么一场原本应该顺利拿下的比赛:“在这张红牌之前,英格兰无疑是场上表现更好的球队,我实在没法为马圭尔的行为申辩,因为这两次犯规确实很没脑子。尤其是他早早吃到第一张黄牌之后,在中场毫无必要再次以那种动作放铲对手,你让裁判没有其他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