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的2020也有不完美 奥运舞台或再难有他的身影

孔阳10-15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2020年至今堪称完美。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当中,他带领球队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热火队成功登顶。这是勒布朗个人生涯的第四冠,他同时捧起了自己生涯的第四座总决赛MVP奖杯。        

但是,2020年或许也会在勒布朗的人生当中留下一些遗憾。此前有消息称,他非常渴望能够在2020年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争取个人的第三块奥运金牌,并且达成与波波维奇合作的心愿。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被推迟一年进行,勒布朗很难在明年夏天踏上前往东京的航班。        

2008年,勒布朗随梦八男篮一起出征北京,最终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四年之后在伦敦,他又与队友们蝉联了奥运冠军。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詹姆斯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参加。不过在此前,美国男篮的大总管科朗吉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称,皇帝有兴趣参加东京奥运会。“据我了解,勒布朗是计划参加奥运会的,但是在如今这是疫情之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任何人都不敢完成保证。”他这样说道。  

      

言外之意就是如果没有新冠疫情,且他的身体状态良好的话,勒布朗很有可能随美国男篮一起前往东京。但是,疫情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之中的那样会在2020年结束,且NBA的新赛季的日程安排也对于这些希望参加奥运会的球员们来说并不是特别友好。皇帝在明夏前往东京出战奥运会的概率,如今其实已经微乎其微。        

要知道,往年在十月份新赛季已经开打。但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总决赛如今才刚刚结束。根据安排,下赛季或许要到1月中下旬才会揭幕。此前萧华已经表态,2020-21赛季并不会缩水。这也就意味着,总冠军可能要到2021年的8月份才会最终诞生。        

东京奥运会的揭幕时间,被安排在2021年的7月下旬。因此,绝大多数随队杀入季后赛的球员,都不大可能能够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萧华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过这个问题,他表态称NBA并不会给球员们安排特殊的窗口期,来出征东京奥运。考虑到现如今湖人队的整体实力,勒布朗出现在明夏东京奥运会舞台上的概率,其实无限趋近于零。        

遗憾错过东京奥运会之后,勒布朗再度出现在奥运会舞台上的可能性已经不大。2024年,奥运会将会移师法国首都巴黎。但届时,皇帝已经接近40岁,他恐怕不会再随美国男篮出征。除了错过奥运可能会令詹姆斯有些遗憾之外,他可能也失去了与波波维奇搭档的机会。        

早在很多年之前,勒布朗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相信波波维奇拥有最伟大的篮球头脑之一,我希望能够每天都能和他在一起,能够看他每天想什么,每天在做什么。”后来波波维奇成为美国男篮的主教练,让人们看到了皇帝与波波联手的可能性。但现在,且不说勒布朗大概率会错过明夏的东京奥运,就连波波维奇究竟能不能在明夏执教美国男篮,其实都是很难确定的事情。如果届时美国队派出一支以大学生为班底的球队前往东京,其实也不会太令人感到意外。        

突然起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NBA因为疫情原因停摆了4个多月时间,比赛地点也被迫移师到了奥兰多的复赛园区之内。东京奥运受疫情的影响更大,如今勒布朗很难随美国队出征,其他的NBA球员们其实也很难出现在东京的赛场上。        

甚至,奥运会能否在明夏如约进行都是难以确定的事情。眼下欧洲疫情已经重燃,美国的疫情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2021留给世人的还是一片未知,没人知道究竟会发生些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