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打挡拆比赛提速?里弗斯能为76人带来哪些改变?

白亼10-15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距离与快艇队分手不到三天,里弗斯就火速与费城76人完成了签约,为这支多年没有能够在季后赛中完成突破的球队注入了总冠军的经验和血统。据悉,双方达成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年薪高达800万美元。

执教快艇时期,里弗斯的成绩与球队阵容的实力并不匹配。虽然手拿高薪,但是他所面临的压力同样不可小视。76人在确定以恩比德和西蒙斯作为重建的基石之后,始终无法在季后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去年休赛期的引援思路也走入了死胡同。可以说,如果里弗斯无法为这支球队带来改变,他或许很快就会和西蒙斯与恩比德中的一人同时离开。在下个赛季正式开始之前,我们想要先把这四个问题抛给里弗斯。

76人是否要提速?

上任后首次接受采访时,里弗斯被问到球队如何改善三分球投射的问题。在他的回答中,里弗斯暗示76人很有可能在新赛季进行提速。“我想要增加球队每场比赛的回合数,我们必须要让这支球队的进攻效率跻身联盟前十。”

在新时代的篮球大环境下,提速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一个主教练上任后的流水答案。里弗斯若想帮助76人踩下油门,绝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上个赛季,76人每48分钟的回合数为99.2次,位列联盟第20位。

布朗麾下的76人进攻运转缓慢并非没有道理。一方面,慢速的节奏可以帮助球队构建出更好的半场防守,最大化恩比德护框支点的作用;另一方面,当恩比德在场西蒙斯休息的时候,球队的转换回合占比为11.2%,而在西蒙斯带队恩比德休息的时候,76人的转换进攻回合占比则会达到17.2%。不过,在恩比德独自带队的时候,球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1.6分。拥有西蒙斯这样的发动机,里弗斯打快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如何去平衡真正能够在攻防两端决定比赛胜利的恩比德,才是他最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76人是否要执行更多挡拆?

纵览里弗斯的快艇生涯,他曾经执教过保罗、路威、亚历山大、特奥多西奇、哈里斯、莱昂纳德和乔治等一众执行挡拆的高手。可实际上,里弗斯似乎并不喜欢太过于倚重通过挡拆发动进攻的这一手段。

从2013-17赛季,即便是拥有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组合,单回合通过挡拆得分每个赛季都排名联盟前五,里弗斯依然不会过多地去使用挡拆。这几个赛季里,快艇队的挡拆使用率都在32%到35左右徘徊,从未进入过联盟前十。

2018-19赛季路威成为快艇队进攻端的实控人,球队的挡拆占比也达到了38.9%高居联盟第三,而到了本赛季,又回落到了联盟第八。看向76人队内,尽管投篮能力的不足限制了西蒙斯的进攻威胁,可是当他作为持球人发动挡拆的时候,的确能够给对方带来非常大的威胁。上个赛季,他每个回合通过挡拆能够为球队创造1.082分,可以很敏锐地捕捉到三分线外出现的机会。

如何使用本·西蒙斯?

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里弗斯并没有直接给出自己的答案。

“如果你看过我球队的比赛,我绝对不会定死一个球员的位置。我在乎球队总体的得分,不会在意球员们获得得分的方式。我执教的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总会非常出色,通常位列联盟前五,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得分。”

对于西蒙斯的使用,里弗斯或许可以翻开自己的战术册,参考曾经格里芬的打法。虽然说两位球员在传统位置上的定义不同,但是二人的身高的确颇为接近。在2013-14和2014-15这两个巅峰赛季里,格里芬在半场进攻中使用频率最多的是低位背打,第二多的则是作为顺下球员为队友提供挡拆。在2013-2017年,格里芬在每场比赛中于肘区位置触球的次数君位列联盟前五。

作为掩护者在顺下时接球二次处理球,在肘区接球利用身高优势找到侧翼和空切的队友,即便没有三分威胁,西蒙斯在场上能够带动球队的方式还有很多。“西蒙斯已经证明了,他拥有自己得分并且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他是一位全明星,是一位入选防守最佳阵容的球员。在他和恩比德同时出场的比赛里,球队的胜率达到65%。”

如何让恩比德打得更灵动?

在里弗斯的执教生涯中,他曾执教过不少联盟顶尖的内线球员,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技术特点是与恩比德相类似的。“恩比德拥有非常出色的才华,我执教过加内特、小乔丹等不同风格的内线,但是在这个时代里,大个子的能力和作用截然不同。他们可以投三分可以参与快攻,我认为恩比德拥有这样的能力。”

“现在我已经没有必要更多地去在低位要求了,”恩比德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道:“我们必须要更多的进行转移球,所以我会尽可能完善自己的技术特点,去满足球队的要求。我能够在内线统治比赛,但是一切不是以为我中心的,我需要帮助球队去获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