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联更换执行主席引争议 举重奥运地位或受影响

麦芽10-15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4日,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表示对国际举联计划替换现任执行主席帕潘德雷亚一事表示担忧。

今年1月,德国ARD电视台在节目里曝光国际举联卷入兴奋剂和财务风波,引起国际奥委会重视。4月,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宣布辞职,帕潘德雷亚担任执行主席。6月,麦克拉伦发布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独立调查报告,国际举联存在贿选、掩盖兴奋剂使用等问题,此外还有高达1040万美元的资金下落不明。麦克拉伦称,国际举联最高管理层存在系统性的管理问题以及腐败。国际奥委会则表示,如果国际举联不整改其存在的腐败问题,举重将有可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失去位置。

据Inside the Games报道,帕潘德雷亚在本周二国际举联一次紧急线上会议上被免职,泰国人因塔拉将接替帕潘德雷亚的职务。因塔拉是泰国举重协会的荣誉主席、国际举联第一副主席。泰国举重协会则在一年内出现了超过3次兴奋剂违规事件,今年4月被国际举联暂停会员资格,协会名下的选手接受禁赛处罚,不得参与改期后的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此次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国际奥委会与帕潘德雷亚合作愉快,帕潘德雷亚在国际举联积极推进的各项改革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国际奥委会对未来国际举联改革进展表示担忧,并再次暗示举重项目可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失去位置。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