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总监:需保证球员隔离也能训练 ATP杯前景待定

肥柴10-15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克雷格·蒂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和当地政府达成一致,保证球员在抵澳后隔离时期内仍能正常训练,这样2021年澳网才能顺利举行。

蒂利表示坚信澳网可以如期举办,但如果澳大利亚仍因为疫情封闭各州边界,ATP以及澳洲赛季其他赛事需要移师至墨尔本举行。在墨尔本爆发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后,城市大部分仍处于封闭状态。抵澳旅客需要自费在酒店进行14天隔离。部分州已经允许前来参赛的运动队在隔离期间训练,蒂利认为若想澳网顺利举办,有必要采取类似的措施。

“如果一名球员在赛季前必须要在酒店里隔离两周,这不太现实。”蒂利在接受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道,“他们没法隔离两周,然后直接参加大满贯的比赛。我们能理解那些前来参赛的选手需要隔离,但我们还需要协商如何建立一个可以训练的隔离环境。”蒂利一直认为若想成功举办澳网,需要灵活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蒂利此前曾建议将到场观赛上座率从8月计划的50%下调到25%。

在澳网之前,按照惯例还有ATP杯以及WTA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霍巴特等赛事。但蒂利认为,在三个城市同时举办的ATP杯在疫情之下很难举行,特别是在各州边界因疫情关闭的情况下,但赛事究竟能否举办,还需要官方尽快给出对疫情的判断。“我们快要到了做决定的时候了,我们需要政府和卫生官员给出承诺。我们需要在未来两周或者一个月内知道各州边境是否开放,确定我们能否组织多城市比赛。如果我们没法组织多城市比赛,我们就需要重新考虑一切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