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丁俊晖开局慢热 连下四局逆袭成功晋级

明君10-15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0月15日,英格兰公开赛展开第三轮较量,丁俊晖迎战汤姆·福德。丁俊晖在先输两局情况下实现逆袭,最终大比分4比2拿下福德晋级到16强,纵观整场比赛表现,丁俊晖可以说中规中矩,尤其是在逆风的时候顶住压力,这一点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

首局较量,丁俊晖开局打进运气球,摆手向对手表达歉意,凭借这个运气球展开进攻模式。但丁俊晖单杆只收下12分,而福德也将简单红球打丢,两人展开防守比拼。还是福德率先找到进攻机会,打黑球险些失误,不过黑球在挣扎两下后还是进入袋口,大难不死的福德没有再给机会机会,单杆拼下78分,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福德率先上手进攻,拿到21分后成功炸开红球堆,这之后福德表现稳定,逐渐将局面简单化,将比较有难度的黑球薄进底袋实现超分。稳稳拿下这局胜利后,福德冲击单杆过百,不过打黑球不进,与单杆过百无缘,不过还是凭借单杆81分再拿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接下来第三局福德漏球,丁俊晖打进一红一黑,还成功炸散了红球堆,但丁俊晖走位不佳导致进攻中断,这次进攻只拿到32分。几杆防守比拼之后,丁俊晖强行进攻结果失误并漏球,福德进账33分打黑球出现失误,又将进攻机会拱手相让给丁俊晖。中国一哥没有再掉链子,轻松实现超分,将大比分追到1比2。

第四局丁俊晖拿到11分时进攻红球失误,福德迎来上手机会,在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就中断,不过给丁俊晖做上斯诺克,将母球藏在黄球后面。丁俊晖第二杆解球成功,福德随后拼进长台红球,又将母球藏在黄球后面,丁俊晖成功解球,而重新上手进攻的丁俊晖展现火热手感,用架杆传进高难度红球,比分来到36比6。开启得分模式的丁俊晖进入表演时刻,打出单杆过百并实现清白,这局123比6获胜。

两人大比分战成2比2平,关键第五局福德进攻失误,丁俊晖收下11分转为防守,而丁俊晖再次上手也未能杀死悬念,击打红球失误,本局比分来到23比0。在一番防守过后,丁俊晖在本局第三次上手进攻得分,这次进攻终于终结了这局悬念,比分是120比0,将大比分反超为3比2。

第六局福德开局展现精准长台,也为自己拿到上手机会,但福德这次进攻拿到39分,还给丁俊晖留下大好的局面。不过丁俊晖进攻蓝球失误并漏球,福德也没有一杆制胜,56比24时台面剩下两颗红球。还是丁俊晖技高一筹,收进台面最后两颗红球,打彩球也毫不手软,精准走到黑球位,打进黑球实现清台,大比分4比2获胜。

与第二轮完胜布雷切尔相比,丁俊晖在第三轮一上来有些慢热,不过在大比分0比2后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连赢四局的小高潮,一举赢下比赛。尽管看起来丁俊晖赢得还算轻松,但客观来看,福德自身失误过多,像第三局和第六局他都有获胜机会,结果葬送好局。因此,丁俊晖要想抱得冠军归,还得尽快提升战斗力,接下来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