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对保级战信心满满 泰达旧将反戈或成主角?

叶慧10-16 09: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深足VS泰达,前者冲击争冠组功亏一篑,后者首阶段一胜难求,如今却要为提前保级而拼个你死我活。在俱乐部的必杀令指示下,深足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击败泰达,确保提前保级成功,以免夜长梦多。

“我们的球员现在充满了雄心,充满了壮志去拼搏,去拿下比赛。我们的球队不会去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我们也知道对手在近期有了引援有了补强。我们会尊重对手,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拿下比赛。”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如是说。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泰达接连引进苏亚雷斯和利马两名巴西外援以增强球队的前场攻击力,算上之前从上港引进的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艾哈迈多夫,目的就是要保级。

在之前的第一阶段联赛,深足所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一锤定音的杀手,尽管郜林、塞尔纳斯等中前场球员能够创造出不少机会,却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手将优势转化为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这一致命伤造成的影响在头号得分手约翰·马里因伤缺席的比赛中是显而易见的。为此,小克鲁伊夫也在第二阶段联赛的备战期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得势不得分是有‘得势’一词,希望球队能进一步地得势,进一步地创造更多进球机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们也是做好了充分地准备,我也相信我们的球员会创造更多更好的进球机会,我也相信球员们会对进球充满渴望,把更多进球机会转化为进球。”

谈到球队在这个间歇期的最大收获,小克鲁伊夫认为是恢复和放松,“对于我来说的话,前面这个短暂的间歇期,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让队员们在封闭了70多天后,回家和家人、朋友一起稍微放松一下,再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第二阶段的比赛。另外一个方面是让之前存在小伤病的球员能够在间歇期得到更好的恢复,在精神层面我们也是让所有的队员意识到和准备好这两场比赛,因为这两场比赛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我们这赛季最重要的两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

如今深足阵中,有孙可、王永珀、张鹭等多位曾在天津天海或天津权健效力过的球员,还有曾在2015赛季效力过泰达的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小克鲁伊夫期待伊朗中卫能在第二阶段的比赛有更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普拉利甘吉一起训练,当然会有更好的表现,在上一阶段他到达球队的时候,他经历了隔离,包括在来到中国前他有着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和规律的训练。相信随着时间的累积,我们会和他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去训练,他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我们也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