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齐整+高拉特回避 多重利好卫冕冠军拒绝翻车

叶慧10-16 0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我们肯定要以打决赛的姿态去应对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16日晚19时35分,广州恒大淘宝将在昆山体育中心开始他们卫冕中超的冲刺之旅,首个对手是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4名河北华夏幸福。

“可以确认的是,与华夏的比赛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强调,第一阶段小组头名的成绩已成为过去,不会给恒大接下来的卫冕之旅带来任何帮助。如果说往年的联赛还有亡羊补牢的可能性,今年的赛制则会是一子错满盘皆落索的局面,“第二阶段的对阵模式不像正常的联赛,更像是杯赛或者是洲际比赛。”大卡对这种赛事并不陌生,因为他球员生涯的最高荣誉就是在这种淘汰赛取得的,“因为这种特殊的赛事,不管对手是谁,都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怠慢,要以决赛的姿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

13日从广州兵发苏州的恒大,虽然经过三天的调整,目前还只能说是处于一个进入全新环境的适应过程中。由于与华夏首战的比赛场地是昆山体育中心,从恒大下榻酒店出发需要至少50分钟的车程,为了让球员更好地休息,避免积累更多的疲劳,卡纳瓦罗甚至让球队放弃赛前踩场的机会,而是让球队一直留在驻地的训练场进行备战。“如果还坐大巴去比赛场地要50分钟,回来又要50分钟的话,会让球员的疲劳感有所增加。所以我们决定在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就可以了。”

过去的三周,让卡纳瓦罗稍感欣慰的是,球队的伤员陆续康复了,去国家队参加集训的国脚也平安顺利归队了。恒大总算能按照卡纳瓦罗预计那样,以一个完整健康的阵容迎接淘汰赛的考验。第一阶段只踢了5场比赛就因伤高挂免战牌的韦世豪,目前仍以6个进球占据着球队二号得分手的位置。从国家队归来后,恒大7号一直和球队合练,但他的最大问题是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上一次代表恒大出战已经是两个月前对建业替补登场梅开二度一役。不过卡纳瓦罗还是对他充满信心,“能跟队合练就具备比赛的可能。”至于后卫线的两名伤兵,过去几年一直带着老腰伤出战的张琳芃没有太大问题,梅方也将在近日回归与全队合练的节奏。

恒大碰华夏,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就是高拉特。这位恒大借将在第一阶段为华夏出战全部比赛,为球队杀入争冠组并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贡献3个进球和1个助攻。不过,因为回避条款的缘故,高拉特将无缘在未来两场比赛倒戈旧主。“高拉特租借去河北华夏幸福是我们和集团高层一起做的决定。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他不能上场比较有意思。”卡纳瓦罗表示,“高拉特还在逐步回到他的巅峰状态的过程中,并不是说他现在踢了几场比赛后就能变成我们熟悉的2015年、2016年那个大家印象深刻的高拉特。我们一直在等待、支持着高拉特,希望他多踢比赛,多踢这种高强度、对抗性更强的比赛,尽快找回我们大家都比较熟知的高拉特。”

即使高拉特无法出战,本赛季为华夏打进11球的马尔康仍是恒大后防的头号威胁,卡纳瓦罗坦言要盯防这种身体能力超群的强力中锋是最头疼的事情,“像马尔康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会出现长时间没有触球,但是突然一次传中或者定位球或者意外的二点球,在禁区内获得球权就能一脚得分,这种前锋非常危险。不过让我最放心的是,我们的前场也有很多让对方不能有丝毫放松甚至犯错机会的前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