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升班马狂奔!3支球队进冲超组 成都豪夺积分王

高雯10-16 00:16 体坛+原创

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战罢,6支进入冲超组的球队也全都确定,其中有一半是升班马,成都兴城更是成为“积分王”。

本赛季,中甲联赛扩军到18支球队,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第一阶段比赛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进行,各赛区前两名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单循环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积分,不带入第二阶段小组赛。今年中甲升级名额由原来的2个调整为1.5个,第一名直接升入下赛季中超,第2名将与中超第15名球队踢附加赛,胜者获得另一个中超名额。

今年中甲有多达6支升班马,包括辽宁沈阳城市、成都兴城、泰州远大、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以及昆山FC,降班马则是北京人和。

成都兴城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提前两轮就成为第一支锁定冲超组名额的球队,而且最终以8胜1平1负的战绩收官,25分也是第一阶段积分最高的球队。对兴城有利的是,冲超组比赛也在成都进行,这无疑给西南之师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泰州远大在最后一轮和北京人和的生死较量中笑到最后,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昆山FC也是在末轮小胜新疆后,力压南通支云进入冲超组。

其他晋级冲超组的球队还有梅州客家、浙江绿城、长春亚泰,后两个都曾经是征战中超的球队。梅州客家则是第一阶段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成绩为6胜4平。

保级组中,只有北京人和、贵州恒丰有过中超经历,他们的实力基本保级无忧。全华班组成的新疆雪豹成为最大降级热门,第一阶段该队3平7负,是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仅积3分也是所有球队中积分最少的。李毅执教的四川九牛、黑龙江FC、只有一名外援的江西联盛,以及大手笔引援却爆出欠薪丑闻的呼和浩特也都只赢过一场比赛。

第二阶段分组:

成都赛区(冲超组):成都兴城、梅州客家、长春亚泰、泰州远大、浙江绿城、昆山FC

梅州赛区(保级组1):北京人和、北京北体大、贵州恒丰、辽宁沈阳城市、四川九牛、新疆天山雪豹

常州赛区(保级组2):陕西长安竞技、南通支云、黑龙江FC、苏州东吴、呼和浩特、江西联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