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社区足球赛开赛 草根足球赛为亚洲杯预热

泰坦10-16 00:19 体坛+原创

金秋的青岛足坛热闹非凡:继山东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青岛青春足球场开工建设之后,10月8日,2020中诚祥青岛市首届社区足球锦标赛在青岛社区足球文化发源地李沧区开赛,比赛将持续至11月15日,吸引了青岛市各区市的24支球队近600名队员参赛。

2023年6月-7月,2023中国亚洲杯将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的10座城市举行。青岛作为著名的足球城,希望通过亚洲杯提升足球硬件条件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足球运动的软实力的目标也越发清晰。

在硬件方面,除了青春足球场这座可以容纳5万人的专业足球场将在2022年底建成之外,青岛市还将建设白沙湾足球基地,作为亚洲杯的训练场。专业足球场和训练场地之外,青岛市更多着眼于草根足球运动,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青岛连续6年将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地建设列为市办实事,每年投入3000万元,到今年底将建成657处以笼式运动场为主的运动场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家门口的球场”。

足球场地的数量和质量得到了提高,目的就是为更多市民参与足球运动提供便利。在青岛市体育局看来,一个城市足球水平的高低不仅在于职业队的水平高低,草根足球运动是否得到充分发展也是重要的参照之一。在此基础上,首届青岛市社区足球赛应运而生。据介绍,这次比赛旨在向市民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时尚健康理念,带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精彩专业的比赛,促进时尚体育文化在城市社区间的蓬勃发展。“通过此次赛事,我们要在青岛市发掘打造一批‘体育特色社区’,助力青岛社区足球加快向专业化、规范化的模式发展,让更多居民爱上运动、参与运动、主动运动。”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田卫国说。

在青岛社区足球文化发源地李沧,以刘家下河社区为例,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社区在每个周二免费开放场地供居民以球会友锻炼身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下班后、放学后,换上球服,出门不到15分钟就来到社区足球场,与亲朋好友一起踢一场大汗淋漓的比赛。这正逐渐成为李沧人习以为常的生活图景。  

在开幕式上,赵书田、陈刚等青岛足球名宿也来到现场为球赛加油助力,展现青岛“足球城”的群众体育新魅力。

此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足球协会承办,青岛追风少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是青岛市首次的八人制社区足球官方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