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坚定恒大夺冠信心 与巴西老乡互探军情?

叶慧10-16 08: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在韦世豪因伤只踢了5场比赛、塔利斯卡和埃尔克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恒大能够在第一阶段提前出线并锁定头名,头号功臣非保利尼奥莫属。这位恒大第一队副是卡纳瓦罗麾下发挥最稳定、也是最出色的球员,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核心作用不是简单地用9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数据就能概括的。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外援,他很清楚自己在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和面对这个因为新冠疫情而变得特殊的中超联赛。

经历了大连的两个月全封闭,保利尼奥和他的恒大同袍们又将在苏州迎来为期一个月的封闭期,巴西人并不讳言自己和队友们需要一定适应期,不过有了之前大连的经历,这次的苏州之行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刚刚来到苏州,只有两天时间,时间比较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这个全新的环境。”恒大队副说道,“对于我们来说这个不是太难的事情,就像我们在大连所做的一样。对于所有球员也好,所有工作人员也好,要到一个封闭的环境去生活一个月,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相对于我们的目标来说,因为我们广州恒大的目标就是永远都是要夺冠,永远追求更好,这些也是我们在追求这个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其中一个困难而已。但是,既然我们有这样一个目标,要克服这样的困难并不是太难的事情。”

未来的一个月,恒大将面临连场淘汰赛的考验,要想实现卫冕中超的目标,保利尼奥和他的恒大队友们必须战胜未来三个对手。“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过去,我们在第一阶段比赛打得非常好,拿到小组头名并且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但是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赛制,我们要把它当成全新的比赛来看待。河北华夏幸福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劲的球队,他们拥有实力非常好的球员,所以我们一定要以认真的态度去面对他们,争取取得比赛的胜利。”

16日(周五),恒大将迎来第一个淘汰赛对手,在第一阶段排名苏州赛区第4的河北华夏幸福。华夏阵中就有多名保利尼奥的巴西老乡,不仅有与他同名的保利尼奥、马尔康,还有已经完成归化入籍的恒大借将高拉特。“我们球员私底下都是很好的朋友,见面开个玩笑打个招呼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并没有聊一些非常深入的问题,因为我们很知道去区分自己的身份聊聊天,在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下都是很好的朋友。至于高拉特,我也碰到了他,有聊天,聊的都是很琐碎的事情,他一切都好,我们私底下和巴西球员、归化球员都有很好的友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