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向各体育联合会保证 东奥将于明年按时召开

蜗壳10-16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6日,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试图向数十个国际体育联合会保证,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本周一直在与大约200个国家奥委会以及30多个夏季项目体育联合会举行在线会议。

“我们对明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非常有信心,”国际奥委会体育主管基特·麦康奈尔在在线研讨会上对代表们表示,“我们正在此基础上向前推进。”

此次会议不向媒体开放,只提供开场白。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几个月来一直在开展活动,以重新点燃日本公众的兴趣,并向投资数十亿美元的赞助商保证,奥运会可以在疫情期间举行。

预计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要到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才会公布具体计划。1.5万多名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以及数千名工作人员、技术官员、赞助商、媒体和广播员如何安全进入日本,这一问题仍悬而未决。

目前还不清楚观众是否被允许进入场馆,以及非日本观众是否被允许进入日本。

本月早些时候,东京奥组委宣布削减奥运项目预算约2.8亿美元,约占官方预算的2%。不过此举并没有削减体育项目或运动员的数量。这些削减的预算大多是并不重要的开支,并不涉及将奥运会推迟一年增加的任何成本,据日本媒体估计,东京奥运会延期可能会增加20亿至30亿美元的成本。东京的政府官员尚未给出延期所造成的总成本数字。

夏季奥林匹克国际联合会执行董事安德鲁·瑞安在周四的开幕词中提到了削减开支的问题。

“从国际联合会的角度来看,我们集体确定的任何节省的开支都必须在最需要的地方,而不会导致增加运营风险,这一点真的很重要,”瑞安说,“我们明白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要媒体和舆论的支持,但我们不能忽视有意义地节省开支的需要。”

每个国际联合会都小心翼翼地守卫着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赛事,希望得到最好的设施,而这些设施必须由东京奥组委解决。

东京表示,它将正式花费126亿美元来组织奥运会,尽管一份政府审计报告称,实际所需的开支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