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爆冷”止步16强 特鲁姆普塞尔比成功晋级

刘七七10-16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5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三、四轮的争夺。世界排名前七的球员中,有五人晋级到了八强。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等人均顺利打进1/4决赛。

率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夺冠大热奥沙利文“爆冷”遭到淘汰。他在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的比赛中,以1比4告负。本场比赛中,史蒂文斯击球成功率高达98%。“马修今天打得比我好,他赢过很多重大的比赛,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我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这也是我唯一感到失望的地方。我的底线是比赛要打得好。”新赛季奥沙利文开局不利,先是在欧洲大师赛被亚伦·希尔淘汰,又在英格兰公开赛止步16强,还没有找回应有的状态。

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先是在第三轮4比3战胜中国选手梁文博,又在第四轮以同样的比分险胜瓦菲打进16强。本场比赛也是他在家乡赛事中赢下的连续第20场7局4胜制的比赛。“我也不确定具体是什么原因,大概是我永不言弃的精神使然吧。”塞尔比表示,“今天很幸运,梁文博和瓦菲都给我留了机会。”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经过三轮艰难的决胜局大战,终于在第四轮迎来一场大胜,4比1战胜加里·威尔逊后跻身八强。对阵威尔逊的比赛中,第四局是全场转折点,威尔逊打丢高难度黑球,停在了63分。特鲁姆普成功翻袋打进,上手后单杆66分完成清台,随即乘胜追击,兑现了胜利。

“加里让我有了点压力,好在我没有打丢太多球,”特鲁姆普表示,“第四局的那杆翻袋我不知道如果现场有观众的话我能不能打出来,现在在场上比赛我感到特别放松,什么也不在乎,只要全力以赴就好了。我不确定其他球员是不是也有这种体验,对我来说这更像是一场练习赛。”接下来特鲁姆普将遭遇另一位威尔逊——在世锦赛上击败他的凯伦·威尔逊。后者在第四轮4比0“零封”乌拉斯顿晋级八强

中国选手方面,丁俊晖虽晋级第四轮,但不敌希金斯止步16强。徐思则在第三轮1比4负于凯伦·威尔逊。梁文博3比4憾负塞尔比,亦无缘晋级。仅有周跃龙连胜利里和希金森, 打进了赛事八强,即将与塞尔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