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经理面临严峻挑战 交易韦少或成重建第一步

季孟年10-16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莫雷辞职之后,火箭队将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纪元当中。球员在不久之前宣布,拉斐尔·斯通将会担任球队的信任总经理。

拉斐尔·斯通是法务出身,对于劳资条款有着非常细致的研究。此前的几年当中,他便是球队管理层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球队的几次重磅交易,他都有参与其中。如今拉斐尔·斯通从幕后来到台前,这位来自哈佛的高材生其实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火箭队以1比4不敌湖人队无缘西部决赛的那一刻,莫雷的离职便已经是时间问题。其后,这支球队的确是走上了重建之路。在火箭队执教四年的丹特尼离职,可知道现在他们都还没有确定新的主教练人选。过去这段时间内,火箭队与不少教练员进行了面试。或许在不久之后,谁是火箭队的新任主教练就将水落石出。

搞定主帅之后,火箭队管理层会根据教练员的需求来改造球队。上个赛季中期,莫雷送走卡佩拉得到了科温顿,决定将“死亡五小”进行到底。事实证明,这样一套阵容很难帮助火箭队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季后赛首轮面对雷霆,他们便赢得非常艰难。其后对阵湖人,火箭队更是一点取胜的机会都没有看到。

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没有中锋的五小阵容一定会被火箭队抛弃。但是,由于他们已经在与雷霆的交易当中送出了太多首轮选秀权,火箭队的未来资产着实有限。如果他们希望进行交易,便只能在现有阵容基础上动刀。据悉,在球队老板费尔蒂塔的眼中,这支球队上下没有哪位球员时非卖品,但最有可能被拿出来进行交易的还要属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韦少的表现完完全全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7.9分,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2.1%%。诚然,这或许与韦少伤病未愈有关。可自从杜兰特离开之后,韦少在季后赛当中的发挥一直非常不稳定。他与哈登之间的化学反应,也不像人们想象之中的那么好。

一位匿名高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表示,他很难想象哈登与韦少下个赛季依旧还在同一支球队当中效力。“我无法想象火箭把哈登和韦少都留下,韦少作为球队里最好的球员时的表现才最好,而哈登身边需要外线的投手,而不是一位需要持球的后卫,我认为韦少会是被交易的那个。”

然而,想要交易韦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目前,他的合同还剩下3年,平均年薪在4400万美元上下。此前,球队的老板费尔蒂塔曾经表示保罗那份4年1.6亿美元的大合同是他所见过最差的一份合同。如今,不知道费尔蒂塔有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更值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季后赛之后,韦少的交易价值正处在冰点,送走这位超级明星恐怕很难为火箭队带来太多正资产。

据悉,尼克斯队如今是对韦少有意的一支球队。其实在去年夏天雷霆决意重建的时候,韦少就把尼克斯看做自己的理想落脚点。最终,他被交易到了火箭,与自己的昔日队友哈登搭档。如果火箭最终选择与尼克斯进行交易,他们不仅仅有机会得到一些年轻潜力股,与此同时还能释放一些薪金压力,从而达到为老板省钱的效果。

不过,韦少交易究竟能否成型,还充满着太多变数。另一方面,交易韦少或许也并非火箭队今夏唯一的操作。拉斐尔·斯通需要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放上交易货架,即便是哈登或许都不会例外。虽然火箭还没有到不破不立的时候,但这支球队的上限已经清晰可见。

或许,争冠已经不会再是球队管理层的唯一目标。在老板费尔蒂塔财政如此困难的情况之下,火箭队也需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